新闻搜索:
卫生部:新医改方案坚持政府主导
时间:2008-11-10 20:47:56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11月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医改方案坚持政府主导。

针对有媒体问“医改方案自从征询社会意见以来,各方有各种声音,如果要使医疗服务更加的有效合理,到底是政府主导还是市场主导,如何权衡这两种方式。”

毛群安回答说:“我要是解读医改方案就有越权的嫌疑。我们现在正在学习医改方案,向领导小组提供相关的意见和建议。但是就这个问题,医改方案所确定的原则是非常清楚的,即政府主导与发挥市场机制相结合。我也注意到很多专家和公众在这方面的意见有很大的不同,或者有一些争议。我觉得这都是非常正常的,因为这么重大的一个方案,我个人认为让公众广泛参与讨论,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毛群安称,就政府主导与发挥市场机制的相结合,怎么样能够结合的好,这不是一个单纯的理论问题。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有一些实际的问题需要解决。他指出有一些人把政府主导与政府增加投入直接划等号,其实政府主导强调的是,在涉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以及具体的经济政策制定和执行方面,当然也包括投入方向,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这是保障运行机制、经济政策能够体现公益性的非常重要的前提。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