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13日加沙日记:居民饮用水严重短缺
时间:2009-01-14 13:20:08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哈特姆-舒拉伯是英国慈善机构“伊斯兰救助”组织的工作人员,目前正在加沙地带开展救援行动。在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打击的这段日子里,舒拉伯仍然坚守在加沙,并以日记的形式向外界描述加沙目前的最新状况。

“加沙目前的饮水现状非常令人可怕。那些家中的储水箱中刚好还有水的幸运的人,也正在尽最大可能地节省用水。许多人家中的储水箱都在轰炸和射击中被毁坏了。加沙的拉法、汗-尤尼斯以及北部地区的大部分家庭已经没有水和电力供应了。80%的加沙居民现在完全依靠国际援助,绝大多数的加沙居民们已经没有钱购买饮用水了。

今天(1月13日),我的同事迪亚-斯凯克回到了一趟家,由于猛烈的轰炸,他10天前被迫离开了自己的家。他对我说,“水箱是我的家庭目前唯一的水源,但却严重地破坏变形了。我上到房顶上只是看了一下,就迅速地离开了那个地方,因为那里实在是太危险了。”几个月以前,我的父亲感觉得到加沙将会发生一些可怕的事情,因此购买了一个较大的水箱。尽管我们已经将水的使用量压缩到最小的程度,但我家里的水还是用光了。我知道父亲对我们有限的水供感到非常忧虑,尽管他从来不谈论这一问题。

加沙缺水的现状引发了许多健康以及环境问题。就在数个月以前,伊斯兰救助组织向加沙最大的水泵站提供了备用配件。这套系统非常老旧,急需修理,在过去18个月的包围中就已经感觉到很难应付了。今天,我们向加沙8个避难所的数百位居民发放了饮用水,他们全是因为轰炸而躲藏在这里的。许多避难所严重拥挤,根本无法得到干净的饮用水。我们给每个人提供了20升的饮用水。

毫无疑问,在战争结束以后,我们将会看到大量受到损坏的房屋以及屋顶的水箱。作为一名援助人员,我目前的精力全部用于应付眼下的情况。但像加沙的每一个人一样,我正在等待并且祈祷尽快停火,这样我们就可以重新恢复我们以前的生活。就在现在,我们的救援小组正在对周围发生的一切做出反应。但是,我们非常清楚地知道,加沙需要外部世界的长期帮助,以重建受到严重破坏的基础设施。加沙人民要想从战争带来的物质和精神损伤上完全恢复,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