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零售巨头价格风暴将引发行业洗牌
时间:2009-02-03 10:07:13  
 

2月4日,沃尔玛将在国内所有商场启动大规模降价促销,并宣布今年将不断推出低价促销。面对零售“巨无霸”紧跟春节促销后的新一轮低价策略,业内人士认为,零售巨头不断推进的降价风暴,将对中小超市形成强烈冲击,甚至将引发行业洗牌。

在多数商家春节促销尚未喘息之际,沃尔玛方面2月2日宣布将在国内64个城市117家商场启动大规模降价促销活动,其中大部分商品折扣达20%,部分商品降价幅度达54%。“今年将会不断推出大力度降价活动。”沃尔玛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零售巨头沃尔玛全年的低价促销策略,家乐福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节后将继续开展降价促销。物美作为京城最大的内资连锁超市,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元宵节将以低于同行10%的价格促销,部分老字号商品以进货价销售。业内分析认为,零售巨头的低价促销行为已在业内形成联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超市业人士表示,为刺激消费,大型超市轮番上演低价促销战略,由于其采购量大,可以从供应商处得到更低的商品进价,即使数千种商品零利润销售也可以通过带动其他商品销售保证整体利润,但中小型超市在采购价格上则不占优势,加之在资金实力、商品种类、硬件设施等方面也无法与零售巨头相提并论,“作为生鲜行业,价格的敏感度高于其他行业,中小超市面对零售巨头的低价促销挑战,跟进不具备条件,不跟进就会失去顾客,行业洗牌是在所难免的”。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