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王世成出席国务院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
时间:2012-07-03 11:13:54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2年5月21日上午,国务院在京召开“部分行业协会负责人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世成出席会议。
    会议由马凯国务委员亲自主持,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人民银行、国家统计局、国研室、银监会等部委领导到会共同听取汇报。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建材工业联合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的代表就2012年以来各部门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王世成副会长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轻工业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建议作了准确的阐述。发言引起马凯国务委员的关注。马凯国务委员特别强调了轻工业发展对于提振内需的关键作用。
    马凯国务委员听取了各行业协会的汇报后,对于会议做出了总结,并基于当前工业行业运行形势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马凯国务委员强调要坚定信心。虽然目前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总体运行仍处于合理范围。同时要注意加强监测、深入分析,继续保持经济的合理增长速度,防止出现过度下滑。其次,马凯国务委员提出企业要善于利用倒逼机制,利用增长放缓的时机,实现“调结构、转方式、稳质量”。希望行业协会充分发挥作用,利用机制、积极开拓、深化改革,促进行业短期内实现稳定增长,长期内完成优化结构。第三,马凯国务委员提出行业协会担负着重要责任,应继续发挥引导企业发展、加强行业自律、服务与沟通政府和企业的作用,更要注重对于经济运行形势的分析。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主任才大颖陪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