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填补饮料标准空白 《固体饮料》和《咖啡类饮料》国家标准已通过审查
时间:2012-08-22 08:45:32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的国家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固体饮料》和《咖啡类饮料》两项国家标准按照计划完成标准的制定工作,并于2012年7月30日在北京通过专家审查,目前标准已上报主管部门,待批准发布。

《固体饮料》和《咖啡类饮料》两项国家标准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牵头起草,国内众多企业参与制定的。其中《固体饮料》的出台将填补国内饮料标准体系中的固体饮料标准的空白,标准的技术内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标准参考了国内外相关标准及有关规定,并结合我国固体饮料的生产和市场状况,将固体饮料分为八类,准确描述了产品定义,并对相应分类提出具体指标要求,如固体茶饮料中茶多酚的含量、果蔬固体饮料中果蔬汁的含量等。

《咖啡类饮料》国家标准为国内首个咖啡饮料标准,标准填补了国内饮料标准体系中咖啡类饮料标准的空白,技术内容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标准中除规定了咖啡饮料的特征性指标咖啡因的含量外,还将咖啡固形物含量作为技术指标。这两项技术指标的制定能够有效的保证咖啡饮料的真实性。

这两项国家标准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规范固体饮料和咖啡类饮料的生产及市场,有利于国家质量监督机构对该类产品的监管,有利于建立公平和有序的贸易环境,有利于促进产品质量的提高和行业的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