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德发现甲基纤维素可有效抑制饥饿感
时间:2012-11-02 09:36:55  
 

科学家日前宣称,节食者可能通过喝酸奶和奶昔来压抑自己的食欲,因为这些饮料中含有一种食品添加剂,当它到达肚子时,就会变成一种"抗饥饿"的凝胶。德国科学家指出,这种新的成分是改进后的一种常用的食品添加剂,可以帮助人们减肥。
    这种成分就是已知的,允许添加在即食食品、烘焙食品和其他快餐食品中的食品添加剂甲基纤维素。在正常状态下,甲基纤维素可以非常迅速地通过胃,并不能使人感觉到饱。但改进后的甲基纤维素,在人体的温度下便可以形成凝胶,这意味着它将在胃里停留更长的时间。以前的研究已经表明,甲基纤维素可以变成凝胶状物质,当它们到达胃或肠时便可以触发饱腹的感觉。有研究人员指出,超重和肥胖主要是由于过量饮食和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如果能减少在两餐之间零食的摄入量,并减少食欲,便可以预防和减少肥胖。
    研究人员认为,虽然这些结果很有说服力,可能会有利于控制体重,但要了解整个过程的机制,还需要后期进行实验验证。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