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2011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年会在沪隆重召开
时间:2011-11-24 11:15:13  
 

      作为饮料行业每年一度的盛会,以“创新-管理·产品·效益”为主题的2011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年会于11月6日在上海隆重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等相关政府部门和单位领导、饮料行业上下游企业代表、相关专家学者400余人共齐聚一堂。
      年会首先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陶小年副会长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饮料行业要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抓住“十二五”的难得发展机遇,把握好方向,顺势而为,力争实现新的突破。他建议企业采取较为稳健的发展方式,避免盲目扩大产能,盲目跟风。
      随后,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赵亚利理事长做了题为《2011中国饮料行业迎难而上》的行业分析报告。她在报告中指出2011年前三季度全行业发展跌宕起伏,扣人心弦。2011年1—9月份产量增长表现良好,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速度,但由于生产资料成本上涨、塑化剂事件影响等内因和外因,7—8月行业增长整体低迷。尽管如此,由于饮料“需要喝、可随时喝、买得到、买得起”的特点,外加国家GDP稳步增长、低收入人群生活水平提高等多重因素,她认为,饮料行业将在2012年保持15-18%的发展速度。她也指出行业将继续面临食品安全、成本高位运行、资本错流不可避免、环境政策变化等多项挑战,创新将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旋律。
      在国家经济运行复杂多变的形势下,本次年会特别邀请经济学家、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王小广研究员对宏观经济进行了预测,他认为2012—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明显放缓,2013年前后将出现大的调整,房地产泡沫将破灭。基于宏观经济的走向,在企业资产如何实现增值和保值方面,他建议企业家要避免投资房地产及相关行业,适度增加现金流,选择性的投资增长点和制造业。他认为装备制造业、汽车、节能环保及高新技术产业、服务业还将有大的发展,企业还可以培育新型的商业模式。另外,在经济调整时期,资产重组是企业投资的重大机遇,资本市场也可能出现大的牛市。他还认为在全球经济,特别是欧债危机的大背景下,中国企业要敢于、善于走出去实现海外扩张,要用全球的人才、全球的组织架构做全球的品牌。
      最后,本次年会从营销创新的话题,邀请到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营销传播学教授、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品牌管理学教授刘国基先生做了主题报告。他认为企业营销创新有四项法则,企业要树立正确的创新观念、要有明确的市场意识、市场营销观念、要培养营销思维、要有坚韧不拔的精神、要有严格的制度保障。同时,他还认为在创新的同时企业还应注意必须创造价值、注意创新的切实可行性、注意创新的组合搭配、注意运用合力。
      此外,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康永璞秘书长还在会上做了2011年协会工作报告和2012年协会工作计划报告,2012年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为行业、为企业、为政府服务。
      为了鼓励企业节水、节能,为了鼓励提高供应商的技术进步,年会期间还对经严格评价考核的43家“2011中国饮料行业节水优秀企业”、18家“2011中国饮料行业节水优秀生产基地”32家 “2011中国饮料行业节能优秀企业”、4家“2011中国饮料行业节水优秀生产基地”、16家“2011中国饮料业优秀供应商”的考核评价结果进行了公布。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潘蓓蕾名誉会长、陶小年副会长、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罗荣彬副司长等相关领导对企业进行了表彰。
      感谢可口可乐、百事、康师傅、怡宝、雀巢对大会的赞助,他们的支持保证了大会的创新和高质量进行。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