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湖滨果汁斥巨资在河南洛宁县建现代化生产基地
时间:2012-06-25 10:47:3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浏览数:6
    日前,河南洛宁县政府为洛阳湖滨食品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滨公司)坐落在该县的现代化果汁生产基地项目试产(一期)暨二期开工建设,举行隆重的庆祝仪式。同时,湖滨公司还向与会嘉宾公布了公司新的品牌发展战略:未来3年内,通过构建绿色、健康的产业链,以先进的设备、技术和严格的管理作支撑,启动立体化宣传推广策略,湖滨果汁要成为国内纯果汁市场受欢迎的品牌之一。
    许多消费者对湖滨果汁可能并不熟悉。但它的生产史却可以与目前国内响当当的果汁品牌汇源相比。据介绍,上世纪90年代以来,湖滨果汁以良好的口感和质量,在河南等区域市场颇具影响,是餐馆、酒店首选的果汁产品,部分产品还出口到了海外。近年来,当以汇源为代表的国内果汁企业快速崛起并成为全国知名品牌时,湖滨果汁却因为机制、管理等方面的原因,逐渐被市场淡忘,但它在中原市场的影响力却一直持续到现在,许多人提起它仍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向消费者提供优质高端的纯果汁产品,重塑湖滨果汁形象,使它成长为一个响誉全国的知名果汁品牌,2011年7月,湖滨公司与洛宁县政府就建立现代化生产基地一事达成协议,决定斥资5亿元,在有“亚洲第一高山果园”之称的洛宁县建300亩现代化生产基地,充分利用这里的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建立中部六省最大的果汁原浆生产基地。同时,构建集原料种植与供应、产品研发与生产、市场营销与品牌传播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运营体系。2011年年底,湖滨食品又实现了成功转制,成为河南小浪底实业旗下子公司,在资金、管理、人才等方面获得了更大的支持。
    据介绍,湖滨公司此次试产项目为占地3万多平方米的饮品车间,其全自动先进的PET和层顶包生产线已进入调试生产阶段。该生产线正式投产后,可年产4.5万吨的PET果汁和3.5万吨的屋项包。湖滨公司总经理马丽江说:“目前,国内果汁生产粗放,低浓度产品在市场上随处可见,这与消费者期望选购到天然、营养、健康的果汁产品愿望不一致。基于此,公司在建设生产车间时,以向市场提供‘可以喝的水果’为核心诉求,按照国际标准规划、设计和建设,并在现场实施6S管理,即安全、素养、清洁、整顿、整理和标准,以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同时,各生产车间还将强化技术研发,扩大新产品线,不断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湖滨公司此次启动的二期项目,则包括2000亩自有水果原汁生产示范田、生产车间及研发大楼等。对此,马丽江补充说道:“公司在筹建2000亩自有水果原汁生产示范田的过程中,还计划用3年时间,选择洛宁县1~2个乡建6~12万亩水果种植基地,力争5年内辐射洛宁县及周边县乡,以此为公司优质原材料供应打基础,并促进上游果树种植业良性发展,惠及豫西广大果农。”
    据悉,自今年起,湖滨公司还将强化“以品牌为核心,立足河南,拓展全国,兼顾海外市场的”市场拓展战略。其中,今年年内完成河南省推广,使湖滨果汁成为省内强势品牌;2013年,完成山东、河北、山西等11个省级市场的战略布局;2014年,完成除北京、上海、广东之外的全国市场销售布局,使湖滨果汁向全国品牌迈进;2015年,全力进入北京、上海、广东3大市场,并在包括央视在内的媒体加大品牌宣传推广力度,确立公司在果汁市场的领先地位。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