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克朗斯 ErgoBloc D干段机组
时间:2010-12-08 16:41:17  
 

灌装技术里最可靠的机器组合方法如今也运用到包装技术。克朗斯为干加工段同样也设计了一个机组解决方案。ErgoBloc D(D为Dry简称)干段机组由可靠的标准机器组成一条连续生产线,专供最终成品包装和码垛。ErgoBloc D 干段机组适用于罐头生产线、一次性玻璃瓶生产线以及一次性PET瓶生产线等所有功率范围。

该款设计适用性广,并在各方面获得许多成果。由于删除了无利用价值的功能段,如作为缓冲道的传送装置,使占用面积相对地减少,并仅供所需机组使用。同时还为操作员缩短了作业路途,有利于实现整体人机工程学的操作方案。所有机器的控制和驱动均为统一设计,可与智能生产线监控和机组调节组合,并实现持续不断的生产。综合了上述优点,即可提高生产线效率、降低能源需求以及优化备件保养。

节省空间非常明显

与传统的干加工段设备布局直接比较,一眼即能看出节省了空间。ErgoBloc D干段机组的各组件是按次序前后组合,首先由 Variopac Pro 包装机接上热缩通道,然后是 Accucase 包装件短程输送带,Robobox包装件分组站,最后是Modulpal 各种不同型式的码垛机及其相连的中间垛层处理装置。

Variopac Pro包装机全面优化

克朗斯 Variopac Pro包装机是一台设计极为成功的机器。该机引入市场之后,实际上已售出超过千台。为了成功将它集入 ErgoBloc D 干段机组,克朗斯再次对机器进行全面优化,以达到最高可靠性。经过多方面调整之后,操作安全性和操作舒适性已有进一步的改善。其中包括一个新设计、操作方便的容器输入装置,它也可用于大批输送轻型容器。此外,通过定位规还可缩短转换时间,并显著提高设备的重复生产性与灵活性。为软瓶无挤压输送,机组集入一个采用SEW-Movigear 驱动技术的单驱动工站。为了确保大型容器的安全运输,可同时使用双线。要转换别的容器时,只需一个宽度调节装置即可,没有必要再装传感器高度调节装置。所有这些都在处理软瓶和轻瓶时,能提供最高安全性。

包装材料费显著降低

薄膜打包模块可调节高度,不必更换打杆。例如,薄膜切割模块里采用的成型送料辊可提高操作安全性,大大降低卷料受印刷油墨或薄膜成分污染的可能性。切刀上还装有伺服驱动,因此也适用于较薄的薄膜,例如包装六件装 0.5 升瓶、薄度达25 µm的薄膜。此外,现有的 Variopac Pro 包装机也可升级加装伺服切刀。采用了较薄的薄膜不但能明显节省材料费用,还能减少薄膜卷筒上料次数,提高机器使用率。例如:一台三班制运行、每小时功率43200瓶的设备,薄膜厚度由60 µm改为27 µm之后,每年所节省的材料费用至少达到6位数。

机器使用寿命更长

将薄膜卷筒装入自动薄膜焊接装置的过程也很符合人机工程学。快速更换模块部件能确保机器即刻重新运作。所有生产参数都可以集中在15英寸触摸屏的操作台上制定。克朗斯始终坚持将机器的操作使用面和维护保养面严格分开。

在新热缩通道里的风量分配经可调式风口隔墙优化后,与先前设计相比,一个优化过的温度调节装置可减少约百分之十五的能耗。隔墙可依包装件单排、双排或三排的通行来调整。

由于改善了 Variopac Pro 包装机和热缩通道结构上的诸多细节,让机器使用寿命更长、使用率更高、操作更加方便,功能安全也更可靠。同时,采用了模块式机器,对未来的新型包装也能更加灵活。

减少无利用价值的运输段

根据Variopac Pro包装机的功率,可分别接上长度为八米、十二米或者十六米的单线或双线模块式Accucase 包装件输送带。发生故障时,包装件运输段能确保热缩通道没有被任何留下的包装件堵住。

Modulpal 码垛机带创新中间垛层加装系统

克朗斯采用 Modulpal 系统设计并制造了 Pressant Universal 系列双柱码垛机器人的后继产品。码垛机采用带有伺服驱动和垛层自动对中装置的百叶窗式夹头,装载能力强。ErgoBloc D 干段机组中采用Modulpal 1 ADR 单柱码垛机器人,替代了迄今为止一直使用的Pressant Universal Duplex 双柱垛码机。过去限于功率条件,包装件只从上面进料,如今使用Modulpal 1 ADR包装件只需从下面进料。该机除了高功率还有高承载力特点,每手臂能承载700公斤。创新的中间垛层加装系统也是个新亮点,它能将中间垛层放在Modulpal的百叶窗式夹头之下,即使在高功率下加装中间垛层时,也不会有功率损失。

Modulpal 系统凭借其多样性能满足客户特殊的要求,实现机器紧凑的布局以及多功能应用。伺服电机具备杰出的动力,可将维护保养费用减少到最低。再加上采用模块式系统和标准型驱动,备件保养也相应减少。

Robobox包装件分组站

在 Modulpal 码垛机前面的 Robobox 包装件分组站也拥有许多令厂家信服的优点,特别是其可靠性极高。包装件在链式格栅输送带上定形旋转,一些难以处理的包装件,如花瓣瓶底的热缩包装件,也能确保安全。还有,无气产品对Robobox来说也就更不在话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