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首部饮料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通过专家审定
时间:2010-12-08 17:07:27  
 

为承担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推动和谐社会建设,提升中国饮料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水平,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将发布《2010中国饮料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协会对外发布的第一部中国饮料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以期通过这部报告的发布,加强与政府部门、消费者、企业员工、供应商、投资者、社区、合作伙伴等各利益相关方的沟通,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利益相关方的关切,履行对利益相关方的社会责任。

11月2日,《2010中国饮料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专家审定会在京召开,来自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工信部、国资委、民政部、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食品报、消费日报、商道纵横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此次审定会。审定专家组听取了报告撰写工作组关于编制这部报告的目的、报告框架和编制工作过程的介绍,以及为保证报告质量所作的努力。专家在浏览了报告全部内容后,进行了细致的质询和审定。评审专家组对报告的编写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认为报告主线明确,结构清晰,内容丰富。报告从必尽、应尽和愿尽责任三个角度,阐述了中国饮料行业可持续发展现状和展望,在引导全行业清洁生产、节能降耗,推动饮料生产绿色产业链建设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充分展现了饮料行业企业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实践。中国饮料行业协会在引导本行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迈出了可贵的一步。审定组一致认为,这是一份优秀的报告。这份报告的发布,具有开创性,必将促进整个行业与利益相关方的沟通,对整个行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同时,审定专家组也对报告的内容提出了几点宝贵建议,编写组将根据专家意见对报告做出进一步的完善和补充。本报告将于2010年12月12日在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年会上对社会发布。

参加此次审定会的专家有中轻联杜同和副会长、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武爱河主任、中轻联党委陶小年副书记、中轻联综合业务部于学军副主任、工信部郭翔处长、中消协耿燕梅主任、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陈锋博士、《消费日报》王松美总编、《中国食品报》张新力辐副社长、《商道纵横》彭纪来经理等。

(中饮协)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