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海南椰岛进军饮料行业
时间:2011-02-11 13:47:24  
 

在保健酒领域深耕了几十年的海南椰岛开始强势进军饮料行业,1月24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的海南椰岛生态农业饮品有限公司启动工商注册手续,目前核名已经批准。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昌表示,未来3年,饮料产业将成为上市公司的重要支柱产业。

叫停其他保健品业务

作为保健酒行业仅有的两个全国性品牌之一,海南椰岛的鹿龟酒是中高档和中低档礼品保健酒市场的领头羊,“公司将重新定位为中国特色农业整合者”,张春昌表示,中国各地特产资源非常丰富,但这个行业目前缺乏强有力的资本整合者,海南椰岛愿意尝试成为中国特产农业整合者,公司将携数亿资本,今后继续做大做强公司主营业务——食品饮料白酒和保健酒的同时,停止其他保健品业务,尝试成为中国椰子产业、木瓜产业、芒果产业的产业链整合者,而这也将给集团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其实,椰岛做饮料或许另有考虑,根据其公告显示,2010年上半年,公司酒类营业利润率虽然高达60%,但是该期酒类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出现些微下降,而营业利润率也同比下降1.85%。

对于销售小幅下滑,张春昌则这样表示,目前保健酒的消费人群已经比较稳定,市场往上和往下的机遇和风险都不大,正如此,所以我们才决定腾出手来发展海南特产农业。

张春昌所说的特色农业第一个项目就是椰岛悄然运作已有3年之久的椰汁蛋白饮品项目。据介绍,椰岛当前第一步将立足整合海南本土水果资源和特色农副产品资源,开发出具有原生态特征的海南岛特色旅游食品和椰汁蛋白饮品,新产品春节过后就将上市。

“椰汁蛋白饮品是以年轻女性消费群为主,我们努力减轻对原来酒品牌的联想,因此新饮品决定以‘椰浓’作为海南椰岛椰汁的商标,‘椰岛’作为集团形象商标背书使用”,椰岛集团某高管称,为今后发展系列产品,海南椰岛集团还储备了大量相关商标。同时,椰岛集团已决定花费亿元设备投资引进无菌冷罐装生产线生产全新PET瓶包装椰汁饮品。“首先,椰岛PET椰汁饮品包装比普通的PET包装每瓶减少约3角钱的成本,这将加大椰岛饮品价格竞争力。”该高管透露。

全国开始高薪招兵买马

面对竞争,椰岛深知卖饮料毕竟与卖酒是完全不同的销售渠道,“我们在办理新公司注册各项手续的同时,已开始在全国招聘销售中高层”,椰岛某高管透露,从销售主任、区域经理到大区总监,一共400多人,其中北京市场将达到60人左右。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