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雀巢斥巨资创建保健科学部门 总投入283亿美元
时间:2010-12-21 11:37:28  
 

据外电报道,瑞士食品集团雀巢今年总投入283亿美元,主要用于创建个性化营养食品部门和采购活动,而不像竞争对手那样斥巨资进行并购。

雀巢计划在10年内成为保健营养食品行业的领先者,从而扩大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产品阵容。目前,该集团的咖啡、奶粉及婴儿食品在市场上均占据优势地位。新设的雀巢保健科学部门(Nestle Health Science)将生产有助于治疗或预防高血压和肥胖症等疾病的产品。

作为全球最大的食品公司,雀巢虽然通过出售其在眼睛保健公司爱尔康(Alcon)的控股权,套现数百亿美元现金,但却避开了今年食品行业发生的三大主要并购案。今年,卡夫食品公司(Kraft Foods Inc)以210亿美元收购吉百利,成为全球第一大糖果商;百事可乐公司(PepsiCo Inc)同意出资超过38亿美元收购俄罗斯果汁和牛奶生产商Wimm-Bill-Dann;以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为首的财团收购了美国罐装蔬菜和宠物食品生产商Del Monte Foods Co。

雀巢保健科学部门的主管路易斯-坎塔雷利(Luis Cantarell)表示,雀巢将不会说明其在保健部门的投资总额。该部门将在明年1月1日启动,他们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开发一系列用于预防或治疗老年痴呆症、肥胖症、糖尿病及高血压等疾病的个性化营养食品。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