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供应商不满渠道苛捐杂税 家乐福总体费用最高
时间:2010-12-17 10:11:13  
 

一份名为“2010供应商满意度调查”的报告显示,2010年供应商对零售企业的整体满意度有所下降,其中超市、便利店以及折扣店的满意度下降最多,原因为各种费用的增加及销售的萎缩。

供应商毛利被挤压满意度下降

这份报告显示,今年整体零售企业的供应商对于卖场、超市、便利店等业态的综合满意度较去年有所下降。其中,超市、便利店以及折扣店的综合满意度下降最多,对卖场的综合满意度下降较小。

分析报告指出,由于成本增加、销售萎缩,供应商毛利率被挤压;同时,零售企业逐年提高进场费、管理费、陈列费、促销费、节庆费等各种费用;加之零售企业为了市场竞争普遍压低零售价格,由此导致供应商对零售企业感到不满。

不过,在零售企业中,卖场具有销售量大、流程管理相对到位等优势,所以这一业态在一定程度上消化了部分供应商的不满。

据悉,这份《年度供应商满意度调查》出自独立评价机构上海商情,是其连续第八年发布。本次调查涉及78家零售商(含网络零售商),分布在休闲食品、饮料、日化、调味品、糖果巧克力、乳制品、酒类、保健品、粮油、家居用品、针纺织品、冷饮、炒货、蜂产品等行业。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