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帝斯曼新战略四大驱动力 
时间:2010-12-08 16:51:54  
 

•高增长经济体:从“对外扩展”到真正国际化

帝斯曼致力于加速实现在高增长经济体的增长。帝斯曼期望高增长经济体净销售额占公司净销售总额的比例能从当前的32%提高到2015年的50%。从现在到2015年,帝斯曼的总体增长中,预计将有超过70%来自高增长经济体。帝斯曼将继续密切关注中国市场,并计划到2015年在中国投入10亿美元,从而实现中国市场销售总额翻番,达到30亿美元以上。

•创新:从“创建机器”到加倍产出

帝斯曼将通过进一步深化创新以创造价值。除了地区性的研发中心之外,帝斯曼还将在中国和印度设立新的创新中心。这一举措将进一步加快帝斯曼的创新步伐。雄心勃勃的新目标已经确立,即到2015年,将来自创新的销售额(过去五年内引入的新产品和新应用)占销售总额的比例从当前的12%提高到20%。

•可持续发展:从企业责任到业务驱动力

帝斯曼坚信,在未来的几十年中,可持续发展将成为决定成败的重要因素,也是重要的价值驱动力。帝斯曼拥有独特的优势,能抓住整个价值链上的新机会。帝斯曼计划其80%的创新产品线为生态+产品,预计到2015年生态+产品实现的净销售额占净销售总额比例从现在的不足35%提高到50%。

•并购与合作:从业务结构转型到专注增长

帝斯曼未来将专注于以市场为导向的有机增长,并通过并购和合作强化这一增长。帝斯曼公司将参照严格的战略和财务标准开展潜在的并购或合作。

为了实现雄心勃勃的增长目标,帝斯曼将通过组织结构和企业文化的变革,成为一个灵活应变、真正国际化的公司。帝斯曼将加强区域业务的发展,各董事会成员将分别肩负各区域的增长和协同发展的职责。帝斯曼抗感染、帝斯曼工程塑料和帝斯曼纤维中间体各业务集团的总部也将迁至亚洲,从而更靠近其重要市场和客户。帝斯曼生物医药的总部将迁至美国。

业务群战略

•营养业务群:持续价值增长

在过去几年成功的价值创造基础之上,帝斯曼营养业务群将专注于进一步提高盈利质量,均衡全球经营活动的规模和范围。为此,帝斯曼营养业务群将加强核心业务,同时开发新的业务领域。该业务群将专注于结构性成本改善,利用成功的因地制宜和创新战略,扩张预混料供应网络,并寻求并购与合作机会。 营养业务群预期销售增长较GDP增长高2%,可持续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水平从20%提高到23%。

•制药:以合作促增长

由于制药行业的不断变化,帝斯曼制药业务群面临一定的挑战。帝斯曼抗感染部成功解决了关键问题,并实现了业务转型。为了拓展独特的技术优势,帝斯曼正在中国建设一家行业领先的新6-APA工厂,该工厂将降低该业务对外部市场盘尼西林供应的依赖度。帝斯曼抗感染部正在自己的业务范围内开发具有更高附加价值的特色产品,而且现在已经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实现增长。然而,帝斯曼仍坚信,通过在亚洲建立联盟或合作伙伴关系,帝斯曼抗感染部的增长和利润水平能够实现更快速的提高,公司也正在积极寻求这样的机会。由于客户越来越关注成本,尤其是处在医疗预算的压力之下,帝斯曼医药产品部的业务环境面临挑战。同时,市场正逐步向通用药和高增长经济体倾斜。寻求合作伙伴的战略,尤其是在亚洲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能够帮助帝斯曼医药产品加速增长,是提高业绩的最快捷的途径。 帝斯曼期望到2015年,制药业务群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能回升15%-20%。

•性能材料: 通过可持续的、创新的解决方案实现增长

受到市场需求的驱动,如客户和终端用户对更强、更轻的材料以及环境友好型涂料的需求,帝斯曼性能材料业务将持续关注高性能、生态+解决方案。性能材料各项业务都在各自的细分市场确立了坚实的领先地位。在这些细分市场上,帝斯曼将通过并购与合作,增强并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高增长经济体将带来强势的销售增长。由于大部分创新都以可持续发展为先决条件,性能材料业务群逐渐成为该领域的先锋。帝斯曼预期,到2015年性能材料业务群的销售增长率将达到GDP增长率的两倍,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将超过17%。

•聚合物中间体: 加强向下游帝斯曼工程塑料的整合

聚合物中间体拥有独特的强劲开发潜力,包括其在全球市场的地位、在中国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卓越的业绩表现以及领先的技术优势,能够满足帝斯曼工程塑料在三个主要地区不断增长的、灵活的供货需求。通过向下游整合,聚合物中间体的市场和技术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加强,同时惠及帝斯曼工程塑料。通过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建设新一代的第二条生产线,帝斯曼期望到2014年该业务群在中国的产能实现翻番。同时,帝斯曼还将通过合作和合资的方式,有效控制风险和资本密集度。帝斯曼预期在一个周期内将该业务群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提高到约14%。

•新兴业务领域:开发新的增长平台

新兴业务领域建立于五年前,旨在整合帝斯曼在生命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