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以创新力促“保供稳价”的倡议书
时间:2011-04-19 15:22:22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会员企业:

近期,我国以农产品为主的部分重要消费品价格出现一定幅度上涨,直接影响到宏观经济的平稳运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做好“保供稳价”工作,既是各级政府的重要任务,也是行业组织和广大企业的重要责任。中国饮料行业是一个自觉守法、重视自律、践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行业,希望企业能够以大局为重,以扩大市场及创新增效全力减轻成本对价格的影响,保证市场供应和价格的基本稳定。在此,特向会员企业提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遵守国家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加强价格自律。

二、用管理创新尽力冲抵成本上涨。企业应首先从精细化管理、分析成本构成要素入手,降低原辅料消耗、包装物料消耗及能耗,优化产品组合,降低成本、抵消部分涨价因素;在确定成本与价格关系时,要兼顾消费者利益、员工利益、上下游企业利益及企业的承受力,科学合理地为产品定价,适当让利于消费者,尽量避免饮料价格的大起大落,不盲目跟风涨价,不囤积居奇,做到市场的平稳变化。

三、用技术创新扩大产量、扩大内需,降低单位产品成本。要认真分析一二线城市成熟消费群体的消费特点、扩大三四类地区的消费市场、积极开拓农村市场,保证适合不同消费需求的多品种、多包装、多规格的饮料产品的供给,扩大生产规模。

四、建立良好的市场竞争秩序。各企业之间,绝不通过协议、决议或者协调等方式串通涨价、操纵价格,也绝不通过限制产量或者供应量等方式人为抬高价格。由于饮料市场同质化严重、竞争激烈,各大饮料企业大力度投入搞各种形式的促销活动成为“价格战”的重要表现形式之一,在高成本时代,这种营销方式,应从“价格战”竞争转向 “差异化”竞争。

健全的市场价格秩序和完善的市场机制,是饮料行业的共同愿望。协会号召全行业企业积极响应以上倡议,努力践行中国饮料行业的社会责任。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二〇一一年四月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