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可口可乐在华最大装瓶厂营口落成
时间:2012-04-01 10:09:50  
 

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泰康先生29日出席了辽宁营口新厂的落成仪式,正式宣布可口可乐中国第42家装瓶厂的开业。该项目总投资达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规划投资9条生产线,目前第一期工程的4条生产线已开始投入运营。营口厂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可口可乐中国系统投资最大的装瓶厂,同时这也是可口可乐去年宣布未来三年在华增资40亿美元计划后首个开业的装瓶厂。营口新厂的建立标志着可口可乐在华投资步伐的加速,及其对快速发展的中国饮料市场的巨大信心。

作为可口可乐位于辽宁省的第三家瓶装厂,营口新厂全称为可口可乐辽宁(中)饮料有限公司,地处国家战略规划的环渤海湾经济圈内。全面落成后其总体年产能力预计将达120万吨,生产包括可口可乐、雪碧、美汁源和冰露在内的汽水和不含气饮料。同时,它将在当地直接创造500个新的工作岗位,并通过相关产业间接创造5000个就业机会。连同已在辽投产的沈阳和大连两家瓶装厂,此次投资将更好地满足辽宁省内4400万消费者对可口可乐怡神畅爽的饮品的需求,同时帮助提高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辽宁省副省长薛恒以及来自辽宁省和营口市的各级领导,可口可乐装瓶投资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及可口可乐装瓶投资集团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区域总裁杨马腾先生,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总裁鲁大卫以及中国装瓶系统的多位高层管理人员出席了开业典礼。

穆泰康先生在典礼上表示:“作为可口可乐全球持续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中国将在可口可乐为实现其2020年系统营收翻番愿景的进程中起重要的作用。营口新厂将进一步深化我们在这一重要市场的竞争优势,与此同时,通过提供就业机会、增加税收,推动当地配套经济进一步投资等举措来深化对当地社区发展的承诺。”

辽宁省副省长薛恒就可口可乐在辽宁的又一家装瓶厂揭幕运营表示祝贺与高度认可。他指出,“伴随着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辽宁沿海经济带和沈阳经济区三大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辽宁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可口可乐公司长期以来与辽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对辽宁的经济发展倾注了莫大的关心和支持。营口新厂的揭幕,标志着可口可乐公司与辽宁的合作结出了又一丰硕果实,这必将进一步提升营口乃至辽宁食品饮料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对有效促进和推动辽宁新型工业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中共营口市委书记魏小鹏也认为,“可口可乐落户营口,必将对营口市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壮大产业集群,扩大经济总量,提升综合实力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可口可乐中国市场在过去的十年中已有九年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其2011年的全年销量增长速度高达13%。目前,中国的可口可乐销量占可口可乐全球销量的8%。可口可乐、雪碧和芬达在2011年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而全球销量第一的果汁品牌——美汁源,也继续保持优异的市场表现。

据统计,可口可乐在中国所拥有的42家瓶装厂累计为超过5万人提供直接工作岗位,同时创造约50万个间接就业机会。在2012年至2014年期间,可口可乐计划在中国增资40亿美元,主要用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合作、可持续发展以及品牌的建设。

可口可乐装瓶投资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及可口可乐装瓶投资集团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区域总裁杨马腾先生在开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可口可乐在中国的持续投资,不仅包括选址建厂,还包括加强分销系统的管理与开拓,特别是针对一些二三线城市。我们会更加关注农村市场的发展,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了解和喜爱可口可乐系列产品,以此实现可口可乐与地方经济共同发展的目标。”

可口可乐及其装瓶合作伙伴一直以来在中国做积极的企业公民,推广可持续环境项目,并通过教育以及企业和个人协作的模式,致力于推动当地社区的发展。在过去的30年里,可口可乐已为中国社区积极贡献,累计投入超过人民币2亿元。希望工程自1993年开展以来已在全国范围建成118所希望学校,并为10万名学生与老师提供资助。与世界自然基金会携手合作,可口可乐自2007年就推出一个保护长江流域的项目。作为中国的母亲河,长江为4亿多人口提供水源。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合作,已卓有成效地保护这一珍贵的自然资源,激励当地社区积极参与到河流的保护工作中。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