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你@水吗?全国健康饮水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时间:2012-03-22 10:09:54  
 

2012中国•国际包装饮用水峰会(CGPW2012)3月22日在北京渔阳饭店开幕。本次峰会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欧洲瓶装水协会联合主办,世界自然基金会支持。这是继深圳CGPW2008、青岛CGPW2010成功举办后的第三届包装饮用水行业盛会。可口可乐、康师傅、昆仑山、5100、雀巢、农夫山泉、华润怡宝、景田、蓝剑等国内主要的包装饮用水企业近300人出席,峰会同时还吸引了国内外相关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关注与参与。

峰会期间,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联合众多企业共同启动了“你@水吗?—全国健康饮水公益活动”,并发布国内首部《健康饮水手册》。启动仪式上,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赵亚利理事长呼吁并号召“行业内每家企业都要为这项活动贡献一份力量,无论是发放一本手册、还是转发一条微博,让全社会都@水、关注水。作为活动的倡导者,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希望能够将它持续下去,在前行的路途中得到更多企业、更多科研机构、更多媒体的响应,向社会普及健康饮水常识、引导消费者建立良好的饮水习惯”。 启动过程中,中国消费者协会耿艳梅主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所马冠生副所长还将《健康饮水手册》赠送给各大包装饮用水企业,希望通过企业来传递健康饮水,科学补水的理念,让他们将理念带到更多的城市。

峰会上,马冠生副所长指出,通过对我国主要城市成年居民饮水状况的调查,发现近一半的人群口渴时才饮水,部分人群饮水量也不足1200ml,城市成年居民饮水知识有待改善。同时,他还强调目前国内居民健康饮水意识薄弱,对于健康饮水,科学补水常识掌握不足,必须强化公众健康饮水理念,普及健康饮水常识。

据悉,全国健康饮水公益活动嘉年华将于3月24日在北京新中关购物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届时,活动将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利用互动小游戏使参与者在互动过程中感受到健康饮水的重要性,学习到健康饮水的知识与窍门。同时,在活动期间,还将为部分在日常工作中处于水弱势的群体赠送瓶装饮用水和《健康饮水手册》,希望公众在注意自身健康饮水的同时,关注饮水弱势群体的饮水健康。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公众重视健康饮水、科学补水的重要性,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帮助公众了解和掌握健康饮水的知识。”

除关注“健康饮水”主题之外,本次峰会还关注和倡导行业“节约用水、低碳节能”,在延续深圳CGPW2008和青岛CGPW2010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本次峰会探讨了包装饮用水行业国内外发展趋势及面临的挑战,并对国内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此外,峰会上,还就食品安全、标准法规、行业自律、促进消费等方面研讨与分享。

作为包装饮用水行业两年一次的盛会,六年三次会议,通过营造快乐、和谐、轻松的氛围,不断分享先进的经验与技术,加强企业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行业间良性竞争,CGPW已成为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的第一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