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美国科学家发现黄芩汤有助减轻化疗副作用
时间:2012-04-13 17:26:42  
 

来源:食品伙伴网翻译中心
    食品伙伴网讯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黄芩汤能有效减轻化疗的某些副作用,包括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该配方是大约1800年前由中医发现的。
    这个在中国被称为黄芩汤的配方在早前试验中被证明能有效减轻化疗的某些副作用,包括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它似乎还有助于增强结肠癌的治疗疗效:对患肿瘤动物的试验已经证明,与单独使用化疗相比,用化疗药物配合中草药治疗能够使肠细胞更快地修复。
    这种被科学家命名为PHY906的草药配方有可能取得突破进入美国主流疗法的行列,这对应用于传统民间医学的以植物为主的药品来说非常罕见。由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肿瘤研究专家郑永齐领导的科研小组正计划开始第二阶段的临床试验,以研究PHY906对结肠癌患者的疗效,该小组的部分科研资金由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提供。
    许多传统药物都来自最初从植物中发现的各种化学试剂。在四味草药配成的黄芩汤方剂中,科学家目前已鉴定出62种活性化学成分,这些成分显然需要共同作用才能起效。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