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全国健康饮水公益活动引全民关注
时间:2012-03-31 16:11:42  
 

 【2012年3月30日北京】“倡导健康饮水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事件,不是一个特定的活动能实现的,这是关系到每一个普通百姓的“民心工程”,需要我们坚持不懈地推广和普及长期、持续的坚持下去,并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在“你@水吗”全国健康饮水公益活动阶段盘点仪式上表达了对该活动的期望“希望看到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全国健康饮水公益活动’成为标志性的,具有强大号召力的公益品牌。”

据了解,本次公益活动于3月22日在2012年中国•国际包装饮用水峰会上正式启动,并发布国内首部《健康饮水手册》,随后在北京新中关购物中心举办了以“健康饮水”为核心的嘉年华活动,27-29日,同时还为北京环卫工人、快递员及公交车司机这三个因为日常工作原因不能及时、足量饮水的群体赠送了健康安全水和《健康饮水手册》。

普及常识,从手册开始

为了普及健康饮水的理念与知识,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联合专家编写并发布了国内首部《健康饮水手册》,并在活动启动现场赠送给国内各大包装饮用水企业,希望通过企业他们将来传递健康饮水,科学补水的理念,让他传递到们将理念带到更多的城市、传播给更多的人。该手册不仅向公众强调了水对于生命和人体健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告诉公众身体缺水的特征与危害,还告诉公众日常健康饮水的常识。同时,手册还对日常饮用水和包装饮用水进行了说明,并对包装饮用水的工艺进行了介绍。
据悉,该手册不仅赠送给了国内主要包装饮用水企业,手册的其内容已在还发布在了协会新浪官方微博上陆续发布,主办方希望通过网络的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健康饮水的知识和重要性。

健康饮水,你我的嘉年华

为了扩大公益活动的影响范围,更好的普及健康饮水常识,活动主办方还在新中关购物中心举办了全国健康饮水公益活动嘉年华,通过寻找水力量、水容量、JOY时间这三个互动小游戏,让参与者在游戏过程中了解到健康饮水的重要性、每天饮水量及科学的饮水时间等健康饮水知识。同时,活动主办方还为过往的群众免费发放《健康饮水手册》,并讲解和宣传健康饮水知识。
嘉年华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健康饮水理念与知识植入互动游戏之中,让参与者在游戏过程中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感受到了健康饮水的重要性。

爱心送水,情意暖人间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群体,由于工作的原因容易忽视长期处于健康饮水缺水的工作与生活环境中的群体。为了唤起这些人群的饮水意识,建立良好的饮水习惯,活动主办方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和公交司机这三个因为日常工作原因不能及时、足量饮水的群体赠送了健康安全的瓶装饮用水和《健康饮水手册》,希望公众在关注健康饮水、科学饮水的同时,关注他们的饮水健康。

据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虽然对公益活动进行了盘点,但是并不意味着结束,今后一段时间,各大包装饮用水企业将会在其他城市开展类似的活动,继续普及健康饮水。未来,全国健康饮水公益活动将持续的进行下去,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企业、更多科研机构、更多媒体的加入到这个行列,向社会普及健康饮水常识、引导消费者建立良好的饮水习惯。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