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雀巢为环境“创造共享价值”
时间:2011-04-14 09:31:5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世界水日”那天,上海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及雀巢水业务单位共同组织的争当“环保小卫士”活动以回收重8799.9千克PET饮料瓶(约401794个)的成绩成功打破了8小时内回收重2467.54千克饮料瓶(约46357个)吉尼斯世界纪录。

“创造共享价值”是雀巢经营理念的基石。雀巢相信若想获得长久的业务成功,必须不仅为股东,而且要为社会创造价值。对于社会责任的承诺必须超越遵纪守法和可持续性的范畴。“创造共享价值”就是雀巢的解决方案,特别着重在水、营养和农业社区发展领域。这些领域是雀巢业务活动的核心,贯穿公司整个价值链。

节水是雀巢在华运作的首要重点。雀巢环境管理系统完全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雀巢的环境政策》,该政策为确保公司业务决策是可持续性的、环境友好的和经济可行的提供了框架。由于持续的努力,在过去的10年里,雀巢在华将每吨产品水和能源消耗量减少了大约60%。这一成绩提高了雀巢的生产效率,降低了消费者的花费,同时降低了对环境的影响。

雀巢各家工厂在管理废物的过程中,首要的一条是减少废物产生。同时,还通过各种可能的途径回收利用已产生的废物。雀巢工厂长期配有世界一流的废水处理设施。例如,自1990年雀巢在黑龙江省双城的第一家工厂(奶制品厂)开业以来,就建立了一个强大的世界先进水平的废水处理设施。并且,由于那里的冬天非常寒冷,他们额外地增加了投资将该水处理设施置于室内以确保在四季都能运转。又如:在雀巢东莞咖啡厂,雀巢选装了固液燃料混烧的锅炉,从而可以焚烧咖啡渣以制造蒸汽。这样做的益处是:大量减少固体废物,回收利用咖啡渣中所含有的热量,减少燃油的消耗环保方面,东莞雀巢用咖啡渣烧锅炉,每年节省重油达1400吨。这样也减少了因使用化石燃料排放的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这两种气体分别是酸雨和温室效应增加的主要原因。

2010年,雀巢公司在华销售的“雀巢优活”品牌瓶装水(330毫升和550毫升装)已全部采用全球最轻包装瓶——国际环保新瓶型代替原有的瓶型。新一代的国际环保瓶型由雀巢法国包装技术研发中心自行设计和研制。轻盈的包装瓶重在目前全球饮用水中是最轻包装之一。新包装比原来减少22%的原材料。同时,饮用后可以非常容易把瓶子从上至下压成饼干状,大量节省了回收空间。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