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巴西研究:有机西红柿含有的维生素C更多
时间:2013-03-07 08:20:55  
 

来源:食品伙伴网
    据外媒报道,巴西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有机西红柿含有的维生素C更多,比传统方法种植的西红柿更有营养。
    据报道,巴西塞阿拉州联邦大学(Federal University of Ceara)开展的这项研究显示,有机肥种植的西红柿,尽管比传统西红柿要小一些,但其中的维生素C以及植物酚类抗氧化剂含量更高。
    此外,有机西红柿因为含糖量更高,所以口味可能会略有不同,不过该研究还没有对味道进行评估。
    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服务中心的植物生理学家莱斯特(Gene Lester)对此持相同意见。他说,有机作物使用有机肥料,如腐烂的植物,它们释放植物成长需要的营养素--氮气的速度,比人工合成的化肥释放速度要慢,这样就使植物的成长条件更严格。
    然而去年一项研究却表明,有机食品和常规食品中的维生素含量没有区别。
    美国佛罗里达州大学园艺科学系教授克利(Harry Klee)认为,有机西红柿所含营养物质更高的原因并不一定是因为它们的生长环境是有机的,而是因为它们个头较小。
    克利称,番茄植物所含的营养成分和风味相当,果实较小的植物当然要比果实较大的营养成分含量高。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