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2013中国蛋白饮料发展研讨会在郑州成功召开
时间:2013-04-16 02:55:05  
 

以“植物蛋白饮料‘货真价实’”为主题的“2013中国蛋白饮料发展研讨会”于2013年3月28日在河南郑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主办,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山东好是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赞助。来自饮料生产及其上下游配套企业、科研院校等单位的15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国内外饮料行业专家和企业精英,围绕“植物蛋白饮料‘货真价实’”的主题在质量控制和管理、营养、包装安全性控制、产品真实性和商业诚信、标准法规及科技进步等方面展开了精彩的报告,赢得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中国特色饮料——蛋白饮料行业如何走的好、走的远
    “植物蛋白饮料是我们中国特有的在中国已经有将近30年的发展历史,经过30年的发展,它依然非常受消费者的欢迎,但我们更关注的是如何让它走的好,走的远?”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赵亚利理事长在致辞中提出如上问题。赵理事长分析指出“2013年饮料行业景气指数将会很好”,但她提醒“走的好、走的远的过程需重点考虑四个方面,即食品安全、食品质量、生产技术进步、产品创新”,并形象地比喻,发生了食品安全问题如同急性病,发生了产品质量问题如同慢性病,久拖不治,也会无可挽回。最后,赵理事长希望可以借此次研讨会“让植物蛋白饮料在消费者的心目中留下一个很好的品牌印象,植物蛋白饮料是一个利润率比较好的品类,希望大家爱护它,一起打造高端品牌形象”。
    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秋敏,在致辞中表示“愿与业界同仁共同探讨、共同提高、共同维护好蛋白饮料的发展环境,把蛋白饮料这块蛋糕做得更好、更大。为社会提供安全、放心、美味的食品饮料,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同时,他还承诺将坚持“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严格质量管理、加强企业自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经营理念。
    行业分析,指引行业发展
    “蛋白饮料已经发展成为我国重要的饮料品类之一,并以其自身的优势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表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王金玉在题为“我国蛋白饮料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分析”中如是说,她在报告中分别介绍了我国含乳饮料、植物蛋白饮料、复合蛋白饮料及蛋白饮料相关领域的技术发展状况及蛋白饮料行业存在的“产品创新不足、以次充好、以少充多”等问题,并提出“预防为主、预警在前”对规避蛋白饮料食品安全潜在风险同样具有重要作用。最后报告还提出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以及高质量的产品标准、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为中国蛋白饮料行业带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专家报告为行业健康发展注入正能量
    FCG餐饮顾问团体首席顾问/董事毕李明的报告中讲述了植物蛋白饮料在低碳排健康饮食中的重要性。她在题为“21世纪环保食品界的新挑战:维护地球和人类的健康”的报告中引入了“碳足迹”、“低碳饮食”等新概念并通过研究、数据和实例等介绍了一些关于低碳蔬食的新认识。最后,她提倡大家“推行健康低碳的饮食及生产,从而减排,阻缓全球气候变化,缓解粮食短缺危机,以应对维护地球和人类健康的新挑战”。
    “商业诚信是企业的立足之本”,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张金泽副院长在题为“商业诚信与食品鉴伪技术”的报告中作如上总结。他指出“诚信是市场经济得以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市场经济的根本特征是信用经济;诚信是打造著名品牌的重要途径;诚信是参与国际竞争的通行证”,并提出商业诚信对企业的要求。通过介绍稳定同位素质谱、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PCR技术等鉴伪技术为植物蛋白饮料的“货真价实”注入新思路。
    农业部生物毒素检测重点实验室李培武主任通过题为“黄曲霉毒素高灵敏检测与控制技术研究发展”的报告中总结了他10多年来的研究工作,重点介绍国内外黄曲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