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可口可乐董事长:机会成熟时有意加入上海国际板
时间:2011-08-19 14:33: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8日电  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泰康18日在上海宣布,未来3年将在中国投资40亿美元。在谈及上海证券交易所拟开设的国际板时,穆泰康说,可口可乐公司正在与中国政府沟通商谈,如果机会成熟,有意加入其中。
  他说:“我认为中国打算在上海设立国际板有多方面的考虑。此举无论对上海市、中国、希望在这一国际板上市的公司,还是中国投资者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如果可口可乐公司在上海的国际板上市,将是一个多赢之举,这不仅出于融资的目的,还有助于可口可乐成为中国社区更强有力的一分子,因为这将为我们与中国社区密切联系提供机会。”穆泰康说。
  今年上半年,可口可乐在中国销量突破10亿标箱而在5年前,公司首次突破10亿标箱用了一年时间。这意味着可口可乐在5年时间内即实现增长翻番。同时,可口可乐品牌和作为中国第一果汁品牌的美汁源果粒橙的强劲增长,推动了中国业务在第二季度的双位数增长。
  穆泰康认为,对可口可乐而言,中国不仅仅是一个巨大的全球市场,更是一个人才的发源地。十年内,中国雇员将有机会到世界其他地方开拓业务,为可口可乐的全球业绩作出可圈可点的贡献。
  他说,中国是可口可乐全球最重要和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是实现公司“2020愿景”的重要组成部分,即在十年内,公司系统营收和饮用量翻一倍。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中国提供着巨大的增长、创新、最佳运营的原动力。特别是在欧美等地出现宏观经济变数的情况下,中国和亚洲其他一些地方强劲的需求增长和成功发展模式显得更为突出。
  穆泰康同时说:“可口可乐的长期发展规划不仅包括业务运营投入,也力求融入更宽广的中国发展前景。”
  作为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穆泰康此行还将率美国代表团访问北京,与中方探讨进一步扩大双边投资、加强双边贸易。
  穆泰康说,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积极促进对华投资、推动对美投资,并相信在未来十年,中美在贸易和外商直接投资方面的不平衡将会缩小。“我们强烈鼓励那些还没到中国的美国公司到中国来投资,同时鼓励那些已经在中国的公司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可口可乐的最新投资计划就是一个范例。”
  他说:“如果美国公司想要走全球化道路,就必须在中国取得成功。”
  作为世界最大的软饮料生产商,可口可乐麾下有500多个饮料品牌,通过其庞大的全球分销系统,平均每天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产品17亿杯。1979年,可口可乐重返中国内地市场,迄今已累计投资50亿美元。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