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百事和农业部举办马铃薯可持续发展农业培训
时间:2013-07-02 05:36:52  
 

中国网6月28日讯 (记者孙杰) 6月26-27日,中国农业部(简称“农业部”)与百事食品(中国)公司(简称“百事公司”)在内蒙古赤峰地区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马铃薯可持续发展农业和农场管理培训。百事公司的专家为来自内蒙古、河北、湖北等十余个省、自治区的近三十名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提供了先进技术和工艺的培训,以促进马铃薯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在6800亩的土豆农场,百事与代表们分享了全球现代化农场管理方面的实践,以帮助国内马铃薯生产提质增效,加快中国现代化农业生产和管理水平。
  记者了解到,2011年9月,百事公司与农业部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旨在通过合作,在中国推广先进的生产和管理技术,开展现代化农场建设。此次专业培训是百事公司与农业部合作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作为全球最大的薯片生产商,百事公司在全球拥有丰富的马铃薯农业经验。通过运用这些最佳实践,百事公司在华示范农场的亩产量已远远超过国内平均水平。运用科学种植的方法,不仅可以提高产量,而且生产过程更加环保、可持续。百事公司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来分享技术,为农户增收、环境保护做出积极的贡献。据悉,百事进入中国已经30多年,在过去10多年中,已有上万农民受益于其引进到中国的农业技术。
  农业部国际司认为,农业现代化关系着国计民生,是中国新农村建设的关键因素。农业部国际司希望借助与在马铃薯农业方面有着丰富成功经验的百事公司的合作,为中国的马铃薯产业及其农村社区提供新技术、新工艺,以及实际应用的经验分享,促进马铃薯产业快速发展,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百事大中华区食品运营公司总裁林碧宝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百事公司非常关注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这不仅关乎目前我们能达到的亩产量,而且也关系到我们如何运用可持续的方式进行耕作,以便我们的后代仍然可以在这片土地上蓬勃发展。我们希望通过和农业部的合作,百事公司的最佳实践能够惠及更多的中国农村社区,为中国推动可持续现代化农业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作为全球食品和饮料行业的领导者,百事在全球有一整套完善的农业可持续发展政策,贯穿于整个农场的上下游。百事希望通过经验的分享,帮助农户掌握不同技术、防止土地沙化、进行轮作种植从而重建土地肥力,尤为重要的是推广节水节能的灌溉方式和系统等措施。百事示范农场可为当地有效利用土地资源、基于科学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种植提供宝贵的样板示范。
  百事公司是全球食品和饮料行业的领头羊,年净收入逾650亿美元,旗下品牌系列中有22个品牌的年零售额都在十亿美元以上。主要业务包括桂格麦片食品、纯果乐果汁、佳得乐运动饮料、菲多利休闲食品和百事可乐饮料,以及其它数百种销往全球的的食品及饮料产品。(中国网财经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