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汇源果汁携手多家机构探索工业旅游深度体验新模式
时间:2013-07-03 01:54:11  
 

从2004年国家旅游局公布首批工业旅游示范点以来,工业旅游经过近10年的发展已经到了成熟阶段,下一步如何向深度、高度发展,是政府、企业、旅游界都在关注的课题。在此背景下,以“深度体验”为核心的工业旅游新模式或将破题。这是6月26日在汇源果汁集团总部召开的由京城多家旅行社、酒店,以及旅游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参加的工业旅游深度体验联谊会上传递的信号。
  汇源果汁集团党委书记赵金林在联谊会上表示,汇源成立21年来始终引领果汁行业发展,自2005年被评为全国首批工业旅游示范点,每年接待近20万来自国内外各行各业的游客。汇源作为中国果汁行业的开拓者、领导者、食品饮料安全的捍卫者、健康生活的倡导者、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者,通过这样的方式更加拉近了和消费者的距离。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都是社会的,就应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希望与旅游界联合起来,广泛开展优势互补,深度体验,使工业旅游向高度、广度、深度发展,这对于顺义发展有重要意义。
  北京市顺义区外事旅游局副局长黄清泉在联谊会上指出,早在两年前,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就提出在工业旅游中引入“深度体验”模式。在国外,工业旅游已不局限在观光旅游、熟知品牌这个层次了,而是朝着深度体验发展。
  深度体验什么概念?据黄清泉介绍,简单来说,就是把企业工业生产线做成一个小的生产线,让每个人亲自体验。比如从苹果到果汁,让参观者亲自体验果汁的生产过程,对果汁更放心。现在美国、欧洲做的很好,一个具体的例子是,有人很不喜欢吃巧克力,可是到美国工厂体验之后,买了2000美元的巧克力产品。工业旅游深度体验对品牌认知、产品了解、企业发展都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参观者也乐于参与,是旅游的一个新趋势。
  深度旅游还有更深一层的意思,就是深刻感受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先进企业文化以及各方面理念。汇源集团是民族品牌的典型代表,同时也是果汁行业龙头企业,汇源集团之所以有今天,有它很多的优势,通过参观交流可受到很多启发。黄清泉说,通过这场联谊活动多交流,资源互置,优势互补,有利于企业发展,也有利于地区旅游行业的发展。
  近年来,随着产业持续转型升级,三次产业结构从现在的231逐步转变为321,第三产业越来越占据经济发展主导地位。与会代表认为,第三产业很重要一个方面就是旅游,特别是工业旅游,工业旅游是二三产业相结合的一个产业,值得我们去推广、研究。也需要各界提出更合理、科学的建议,推动更好地发展工业旅游。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