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澳大利亚科学家发明微波杀虫技术
时间:2013-08-06 08:08:21  
 

食品伙伴网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澳大利亚科学家发明了利用微波或高能粒子杀死新鲜水果和蔬菜中害虫的技术,该技术可以代替杀虫剂,消除杀虫剂的健康隐患。
    据了解,昆虫和病原体对农作物的侵害使澳大利亚农业每年损失数亿澳元,例如,2003至2008年间,澳大利亚政府和农业行业就花费了1.28亿澳元用于控制最具破坏性的害虫之一的果蝇。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最近研制出了微波杀灭苹果、牛油果、大辣椒和西葫芦中的昆虫和昆虫卵的先进技术。蔬菜与水果在经过该机器的传送带时,受到微波的照射。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正在找寻能够杀死不同的害虫但仍然保持蔬菜、水果品质的温度范围。他们在研究中发现有些温度非常有效,达到了100%的杀死害虫。而且将这种微波用于苹果的最初试验评估发现,这种微波杀虫技术可以延长产品的保质期,对出口海外的销售者非常有利。
    生物安全专家巴罗(PaulDeBarro)博士说,澳大利亚农民需要不使用杀虫剂杀死害虫的替代方法,以在国际与国内市场上保持竞争力。澳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正在研究几项其它的无化学品杀虫与杀菌技术,包括冷等离子,即用带电气体冷冻种子表面的真菌和细菌,以及高压处理等杀虫与杀菌的手段。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