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PEEK新材料进军食品加工和饮料灌装机械行业
时间:2013-10-08 03:57:15  
 

2013年9月,常州君华特种工程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积极参与2013中国国际饮料科技报告会征文活动,并递交了题为“聚醚醚酮(PEEK)新材料特性优点及其在食品包装和饮料机械行业的应用研究”的专题论文。文中详细介绍了聚醚醚酮(PEEK)新材料的特性优点及其应用,特别是在食品加工和饮料灌装机械行业中的应用,并探讨了PEEK这种新材料将来在食品包装和饮料包装机械行业中的发展趋势。
    2013年10月中旬,经专家审阅,此公司提交的论文将刊登在《饮料工艺》、《灌装与配套》杂志上,这标志着PEEK新材料正式进入食品包装及饮料机械行业并被业内专业人士熟知,并得到了利乐等业内专业公司的认可和广泛采用。
    PEEK(聚醚醚酮)属于高性能聚合物,具有非常优异的耐高温(长期可耐受260℃)、耐腐蚀、自润滑、耐磨损、高强度、高精度、环保无毒、尺寸稳定等特性优点。
    随着饮料机械行业的快速发展及其高标准要求,PEEK及其改性增强复合材料将在饮料行业中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它将在食品包装以及饮料机械行业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PEEK主要用来替代铜合金及普通工程塑料零件,典型用途包括:无菌罐装生产线上用到的高寿命要求的PEEK耐磨拨叉、轴套及板机等;食品饮料加工机械的部件如:烤箱、冰库、炸炉、超滤膜、罐装机等;注塑成食品饮料机械上的耐磨轴套、轴承座、轴承和密封垫;啤酒线上的验瓶机导轨滚轮以及PEEK涂料做成的用于输送系统高温耐磨编织带。常州君华公司近六年已成功开发了PEEK耐磨插拨、PEEK开关阀芯、PEEK刮刀、活塞缸体内的PEEK导向耐磨轴套、PEEK齿轮、PEEK蜗轮、PEEK耐磨滚轮、PEEK夹瓶块、PEEK瓶口护板、PEEK导向滑块、PEEK夹轨柱、PEEK喷头等近三百种本行业的PEEK零件。这些PEEK零件可以满足在食品加工和饮料包装过程中的清洗、碾碎、消毒杀菌、无油润滑、无菌包装等工艺过程的苛刻要求,并体现出了聚四氟乙烯、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尼龙等普通塑料和铜合金等金属所不具备的自润滑高耐磨特性,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和可靠特性。解决了食品加工、包装机械设备中关键零件的设计、制造及使用技术难题。请选用性能最好的高分子聚合物PEEK(聚醚醚酮)来保证包装及灌装设备的最长使用寿命和最高可靠性能!
    常州君华特种工程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将会在CBST2013展会(展位号是:W2馆2F41)上展示食品加工和饮料灌装机械关键部位要求苛刻的近三百种PEEK零件。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