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三项研究显示:摄取维生素无助健康
时间:2013-12-19 05:25:32  
 

据外媒报道,近期三项研究显示,服用维生素补充品无助预防心血管疾病、癌症等疾病,也不能改善记忆力等认知功能。
    《内科医学年鉴》(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发布一篇社论,题目为"别再浪费钱在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品"指出,科研证据足以得出定期补充维生素无助健康的结论。
    研究人员称,试验显示,补充维生素不能预防死亡、中风或心脏病。社论还说,在其他的研究中,β-胡萝卜素、维生素E,可能还包括高剂量的维生素A反而会增加死亡风险。
    这篇社论根据的是3份本周在《内科医学年鉴》发表的研究。第一份研究对象是将近6,000名65岁以上医师,每日服用辉瑞生产的综合维生素或安慰剂,持续12年。测试发现两组人认知功能平均变化并无差异。
    第二份研究针对1,700名曾发生心脏病的50岁以上患者,服用高剂量综合维生素或者安慰剂,结果服用维生素未降低死亡或再度中风、心脏病风险。
    第三份研究统合分析涵盖逾45万人的27份研究,发现维生素补充品无益预防心血管疾病、癌症或死亡,却证实抽烟的人只服用β-胡萝卜素补充品会提高肺癌风险。
    哥伦比亚大学心脏病学家拉马斯说,健康的人要保持健康,应该是不要再抽烟、运动、减重,或依照医师嘱咐服用高血压、胆固醇药。
    这份社论立刻引起维生素产业界的抨击,并称去年一份针对1万5千人的研究显示,每日服用综合维生素能稍微降低癌症风险。
    制药巨头辉瑞称,如"银宝善存"这种综合维生素,意在帮助人们补充每日通过食品所摄取营养的不足,不在于诊断、治疗或者预防任何疾病。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