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康师傅“创响新生代”全国总决赛决出冠军
时间:2011-09-19 09:30:34  
 

来源:新华网 
    近日,"创响新生代"2011康师傅-早稻田大学创新挑战赛全国总决赛,经过层层项目展示、专家点评和观众投票等环节,最终来自天津科技大学的陈理苇凭借"绿色城市1+1"项目勇夺十万元青年公益项目实践奖金和年度"公益达人"称号。在此后的一年内,陈理苇将得到大赛组委会和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的跟踪指导,继续推进其废旧节能灯回收项目,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新风。
    本次大赛由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与日本早稻田大学联袂打造,希望藉由公益挑战赛的形式为新生代共有的一份责任心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在"小公益,大精彩"的主题下,康师傅向百万年轻人线上征集公益创想,鼓励参赛者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以"点滴成河"的心态帮助他人和社会。自4月启动以来,活动在两岸十座城市举办了校园宣讲会,让1900多名在校大学生了解了公益创业的理念,共收到了800多份公益提案,超过250万青年朋友通过网络关注并支持了活动。
    据了解,自今年3月开始,陈理苇就带领学生志愿者在天津滨海新区各企业、学校、社区回收废旧节能灯,并通过艺术涂鸦、中小学环保NGO讲堂等活动广泛宣传废旧节能灯的污染危害。目前,该项目已成功纳入到了泰达环保协会的"绿箱子"项目,并由此回收了3000余根节能灯。
    康师傅总裁室幕僚长柯元达表示,"本次大赛历时五个月,从前期的海选招募、高校巡讲到后期的公益训练、初期实践,我们接触到了很多真挚感人的故事,看到了中国新生代的创造力和责任感。"
    希望工程创始人、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也认为:"这些年轻人是中国公益界的生力军。我衷心祝愿在不久的将来他们的公益梦想都能成真,为中国的公益事业注入活力,并在更宽阔的人生舞台崭露头角。"
    自2009年10月开始,顶新国际集团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投入1.8亿启动了世界名校奖学金计划,将日本早稻田大学作为首个合作盟校,自2010年起的为期五年间预计资助425名中国优秀学生入读早大,创下了该校自建校以来奖学金项目多个之最。
    "创响新生代"康师傅-早稻田大学创新挑战赛作为一个年度赛事,以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18-30周岁的年轻人为主体,通过对他们提案的评选、优化、引导和资助来培育优秀创新人才。日本早稻田大学为大赛专门开设了"特别选考"的平台,为参赛选手入学早稻田大学提供了一条便捷的绿色通道。透过创新挑战赛这个平台,目前已经有十三名杰出的两岸学子取得了入学资格。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