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2014中饮协企业与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对接会在沪召开
时间:2014-01-08 08:39:44  
 

 2013年11月21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了2014企业与院校人才培养对接会。对接会旨在为企业与院校人才培养提供交流的平台,满足企业对专业技术人员的需求,促进院校应届毕业学生就业与企业用人需求的对接。
    对接会上的院校共9所分别为:上海电机学院、天津科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啤酒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苏州托普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硅湖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参与对接会的企业共14家分别为:南京轻机集团、珠海雅富光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秦皇岛中德实业有限公司、福建仙洋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紫泉饮料工业有限公司、合肥中辰轻工机械有限公司、江苏华宇飞凌包装机械有限公司、苏州普滤得净化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乐惠轻工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康师傅饮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佛冈国珠吹瓶设备有限公司、广东国珠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广州南联实业有限公司、潍坊现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
    对接会上,在协会介绍举办此项工作的意义,筹备本次会议所做的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的设想和计划的同时;院校重点介绍了各学院的专业配置、生源以及2014届大学生就业信息的详细情况。与饮料行业相关的专业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自动化、电机电器智能化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工业设计、食品科学与工程、应用化学、环境工程、生物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塑料成型加工及模具设计、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工艺方向);机械设计、机械制造、食品机械、机械电子、材料加工工程、机械制造机器自动化、机械设计理论、材料工程、机械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乳品工程、微生物工程、艺术设计、电气工程、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技术、包装工程、印刷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财务管理、法学、软件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经融工程、视觉传达设计、公共艺术、物流工程、机电一体化、食品加工技术专业、食品检测、食品加工、食品安全监管、食品贮藏、食品营销等专业。
    企业与院校就人才培养和需求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会议代表一起参观CBST2013中国国际饮料工业科技展。
    会后,协会对参会企业和院校进行了此次对接会的评价调查工作。从总体情况看,双方都非常认可此类会议,均表示通过会议收获颇丰,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如希望此项工作延续下去,不断扩大人才对接会的影响力、扩大规模,延长会议讨论交流时间,增加院校与企业互动环节等。
    会议代表建议,今后人才培养对接会的召开时间可与协会的年会同期举行。     
    此次对接会,得到了企业与院校的肯定,并希望能建立更多的这样的平台,协会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汇集更多的企业和院校,将人才培养与服务工作逐步做的更加完善。
                                                               (中饮协)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