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孩童畅游汇源集团 沐浴“蓝天工程”福泽
时间:2011-04-26 17:09:27  
 

来源:农博网

人间的四月天,桃红柳绿,正是郊游好时节。

日前,来自北京市东城区所属小学的学生们乘车来到汇源总部,参观游览厂区及车间,感受果汁领导级企业的博大魅力,了解汇源19年的发展历程,品尝汇源的健康饮品,乐不思返。

据悉,汇源这次活动源于东城区教委组织的“蓝天工程”计划。汇源集团成立19年来一贯奉行“取之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企业宗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投入社会慈善和公益事业上更是不遗余力。作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汇源集团也为“蓝天工程”提供了一系列便利条件和全力支持,丰富的硬件和软件资源,都为学生走入企业提供了丰富的课业流程。早在几年前,东城区教委就已为下属各个学校指定汇源作为社会实践课的实践单位。

据介绍,针对这次为期一周的活动,集团党工团的同志们从前期策划到活动组织和接待,都付出了很大心力。

对此,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古新华表示: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世界的未来,全社会都有责任有义务关心孩子的健康成长,关爱教育事业的发展。汇源在自身成长壮大的同时,始终不忘回报社会,这个“蓝天工程”很有意义,我们多年来一直积极配合,希望今后为孩子们创造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结合大课堂的启动,让更多的学校师生有机会参观汇源,让更多的孩子们了解汇源,喜欢上汇源生产的一系列健康饮品。

参观的第一站,由汇源工作人员江兆军带领师生参观了汇源荣誉室,了解企业获得的各项荣誉、全国的工厂布局以及大事记等,并集体观看了最新企业宣传片,在整个过程中,师生们全部聚精会神,兴趣盎然。

之后李微、曾照虎和张宁分别作为领队,担当起了导游的角色,带着不同年级的师生参观了顺义工厂车间,讲解先进的康美包生产流程,讲解PET吹瓶工艺和灌装过程;讲解无菌冷灌装工艺;介绍工人工作岗位情况;介绍套标过程……

通过“导游”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师生们了解到汇源拥有世界最先进的现代化果汁生产工艺流程和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切实创造了条件让学生与科学亲密接触。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步入车间,在全身心的“活”与“动”的过程中,探寻果汁生产的奥秘。在培养学生热爱科学的同时,更让他们充分体验到汇源丰富而鲜活的企业文化,从而激发起学生热爱民族企业、热爱家乡的情感。

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为了让同学们亲近企业和亲近科学,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放在了最后,就是亲近生活。毕竟,生活是一切知识的源泉。最后学生们跟随“导游”们的指引,来到汇源超市,进行实际体验。看到汇源全系列的产品,孩子们兴致勃勃,纷纷提篮选购,着实过了一把购物瘾。据几位五年级的学生讲,“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们学习到了不少购物知识和消费常识,以前只知道饮品含有气体,喝后的瞬间很痛快,至于营养不营养,往往就不顾及了,通过对果汁果乐及其他汇源产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再买饮料时,要尽量少选择那些碳酸类的不健康饮品了!”

登上返程的大巴,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希望下次有机会到汇源的果园采摘去!”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