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利乐公司发布新型果汁巴氏杀菌工艺
时间:2014-02-18 03:27:52  
 

来源:中国果汁网(FJC)  
2月12日,世界领先的食品加工和包装解决方案供应商利乐公司(Tetra Pak®),发布新型果汁巴氏杀菌工艺。
这一新技术在确保食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可以将高酸果汁产品的二次巴氏杀菌温度从95°C降至 80°C。可以节省多达20%的能耗。
与牛奶加工中常用的超高温灭菌技术不同,果汁一般采用巴氏杀菌,并且分两步进行:果汁刚刚榨取出来后就会进行首次灭菌,主要抑制酶的活性,同时杀死微生物;在灌装前还要进行二次巴氏杀菌,消灭散装储存阶段产生的微生物。
一直以来,利乐的技术团队不断向传统挑战,搜寻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和减少环境影响的突破口。通常来说,二次巴氏杀菌阶段需要把果汁产品加热到95°c并保持15秒。通过18个月的缜密研究和反复测试,针对PH值小于或等于4.2的高酸果汁产品,利乐的最新研发成果表明其二次巴氏杀菌的温度可以降至80 oC,并且丝毫不影响产品安全和质量。
利乐专业技术中心经理米凯尔•西蒙森(Micael Simonsson)表示:“这项新型果汁加工工艺可以帮助客户节省能源、降低成本。
作为一家拥有60多年历史的公司,持续创新是利乐不竭活力的源泉。为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利乐的创新不仅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广泛的包装解决方案,更聚焦在如何助力客户提高运营效率、减少环境影响、提升产品质量,从而更好地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