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雀巢荣获斯德哥尔摩工业水奖
时间:2011-06-09 11:11:37  
 

来源:凤凰网
    雀巢(NesTLe)已凭借其提升内部运营部门和整条供应链水管理水平的领先地位和表现被评选为斯德哥尔摩工业水奖(StockholmIndustryWaterAward)得主。
    斯德哥尔摩工业水奖评选委员会还对雀巢提升供应商水管理水平的工作进行了表彰,这一工作囊括了公司整条价值链,涉及2500多万人。雀巢聘请了1,000位农艺学家和水资源专家,这些专家直接与农户合作,帮助他们降低对水的需求、提高作物产量并且使污染最小化。2009年至2010年,雀巢为300,000农户提供了专家培训和技术支持,公司还继续与其他食品行业的领导者合作,一起建立农场级别的可持续用水最佳实践和指导准则。雀巢还在2030WaterResourcesGroup中发挥了领导作用。
    斯德哥尔摩工业水奖评选委员会成员、WorldBusinessCouncilforSustainableDevelopMEnt(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简称WBCSD)负责人JoppeCramwinckel说:“雀巢已经通过其坚定承诺使自己成为明智水管理领域的领导者,它获得这一知名大奖当之无愧。这也给其他食品制造商和分销商树立了一个值得效法的榜样。农业用水量占到全球用水总量的近70%,对食品的需求预计到2050年也会翻上一番,企业提升食物链资源使用效率的责任将越来越大。”
    颁奖仪式将于8月24日2011年世界水周(WorldWaterWeek)期间在斯德哥尔摩举行,雀巢公司(NestleSA)董事长包必达(P.Brabeck-Letmathe)将在颁奖仪式上获颁这一知名大奖。他在得知这一消息时表示:“我要对荣获这一奖项表示最诚挚的谢意。我们已经将水视为未来食品安全乃至经济增长面临的最大挑战。这或许是公司在该领域中能够获得的最具知名度的奖项,它也是对我们继续努力的一大鼓励。”
    雀巢是全球最大的食品和营养品公司,在100多个国家拥有约280,000名员工。该公司在过去10年间使取水总量的降幅达到30%以上,让公司内部运营部门的用水效率翻了一倍有余,还大大地减少了排放到环境之中的废水量。
    斯德哥尔摩工业水奖简介
    斯德哥尔摩工业水奖对商业部门通过水消耗量和环境影响最小化为可持续水管理做出的贡献予以表彰。此奖可以颁发给所有商业和工业部门。2000年,斯德哥尔摩水基金会(StockholmWaterFoundation)与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RoyalSwedIShAcademyofEngineeringSCiences)以及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合作,一起建立了斯德哥尔摩工业水奖。在开放性提名过程结束之后,一个由领先的水科学界专业人士和学术人士组成的独立评选委员会会对所有的被提名者进行评估并选出大奖得主。该奖目前由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StockholmInternationalWaterInstitute,简称SIWI)管理。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