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雀巢亚大非区副总裁:质量不能保证,品牌会慢慢衰退
时间:2011-09-16 09:04:38  
 

来源:南方日报  
    在雀巢公司总部,雀巢集团亚大非区副总裁翟国彪(Reinhold Jakobi)愉快地接受了南方日报记者的专访。
  在中国大陆销售的产品99%是在本地制造的
  南方日报:我们注意到,今年上半年,亚洲、大洋洲、非洲的销售额占到雀巢公司销售总额的27%,您对这个市场的发展有什么预期?对当前世界食品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又怎么看?
  翟国彪:对食品行业来说,全球人口的持续增长,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在亚洲、大洋洲、非洲,中国市场的贡献很大,因为中国不仅人口密度大,而且在过去几十年间,有数亿人口不断从贫困线转移到温饱线以上,生活逐渐富裕起来,对食品要求也不断提高,在质和量的方面都是如此。相信雀巢能够持续提供更加好的食品给中国消费者,中国市场在我们的销售份额里所占的比例也会越来越高。
  南方日报:雀巢1874年就已进入中国市场,对中国的市场环境非常熟悉。那么中国入世10年后,对雀巢来说,中国的经营环境和市场环境发生了哪些变化?
  翟国彪:我们在中国的重点经营可以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当时投入了很多生产设备,完善管理基础,搭建了很好的公司及市场结构,打下良好的基础,让我们在过去一二十年得到蓬勃发展。所以到10年前中国加入世贸时,我们得到了更好的发展机会。因为我们本来就很关注中国市场,在中国大陆销售的产品99%是在本地制造的,大部分的工厂是本土的管理人员,可以说,是中国的发展让我们发展得更好。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生产、采购、管理和了解消费者方面加大努力,保证速度,保持重点,特别是重点加大生产策略和投资,让我们获得更加好的发展。
  食品安全问题其实每个国家都发生过
  南方日报:中国近几年食品安全事故不断,导致很多食品生产企业陷入困境。您对此有何看法?对中国食品企业又有什么建议?
  翟国彪:在生产标准方面,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工厂都是一视同仁的。在中国,我们同样重视食品安全,无论是对材料的重视,还是对人体的影响。
  但要说明的是,食品安全问题其实每个国家都发生过,其他国家像欧洲也经历过这个阶段。但可以看到中国目前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无论是政府、生产企业还是消费者,都越来越重视这个问题。
  要保证食品质量,必须要找到可靠的供应商、可靠的农户,确保供应链上的每个环节都是受监控的,并且一旦有问题能够立即发现。这是我们一直在做、以后也会坚持做的事情。
  南方日报:现在有个现象,很多食品生产企业出于品质控制或者口味的需要,使用甚至滥用防腐剂,您对此怎么看?
  翟国彪:首先,全球的法规和当地的法规非常重要,法律法规所作出的规定我们必须严格遵守,这是最重要的关键,无论在什么前提下都不能违反。
  其次,是公司内部的重要理念,就是我们的产品要尽量使用最自然最天然的材料。但怎么做到?一方面是靠经验,怎么把最好的天然材料放进去,又确保在保质期之内的品质保存,另一方面就要靠研发网络。在研发网络之内我们做了大量的科学研究,得到很多经验,怎么让产品使用的天然材料越来越地道,我们正朝着这个方向不断改善。
  产品质量不能保证,品牌也会慢慢衰退
  南方日报:雀巢的品牌在中国广为人知,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