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新研究显示树木与咖啡灌木混合生长能提高咖啡产量
时间:2014-05-29 01:36:30  
 

来源: 神秘的地球
一项新研究显示,树木与咖啡灌木混合生长能增加鸟类的数量,同时也能提高咖啡的产量。
咖啡种植者面临的主要风险之一是咖啡果小蠹(Hypothenemus hampei),这种昆虫会钻孔进入咖啡的果实中并将卵产在里边。近日,在牙买加“高山”咖啡农场进行的研究表明,将吃昆虫的鸣鸟引入种植园,能够抑制害虫,例如黑喉蓝林莺。
但是,在种植园内维持鸟类种群数量是一项艰巨任务。因为咖啡果小蠹体型很小,并且存在季节性种群变化,它们仅构成鸣鸟食物的10%。为了验证以树木和灌木的形式添加额外的鸟类栖息地是否能缓解这种情况,生物学家生成了用来模拟咖啡农场内部及周边生态系统的一系列计算机模拟程序。
结果显示,将咖啡生长面积的大约5%替换为树木,并让这些树木随意地分散在农场里,能使生活在这里的鸟类数量增加三倍。研究小组将相关成果在线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而鸟类的增长能将咖啡果小蠹的感染率从大约35%降低至15%以下,尽管咖啡种植面积减少了,但这仍带来了咖啡豆产量的稍许增加。假如该模拟结果能在现实世界中实现,那么就着少许灌木喝咖啡说不定真的是一个好主意。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