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中国包装饮用水“水教育”项目课程行动指南编审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4-06-11 09:29:53  
 

日前,《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水教育”项目课程指南》编审会在北京召开,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利,中国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葛可佑,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可基教授,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陈莹博士,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中心课程室主任程舟,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可持续发展中心副研究员王巧玲,北京市东城区史家胡同小学史家小学副校长陈凤伟等作为专家出席了本次编审会。
“水教育”项目是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发起的一项长期推广的大型公益项目,项目的首批实施企业为昆仑山、5100、康师傅、景田、农夫山泉、华润怡宝、达能益力、蓝剑、洞庭山、鼎湖山泉、椰树、可口可乐、正广和13家国内顶级包装饮用水企业。赵亚利理事长介绍,本项目将致力于通过行业、企业力量,将 “水教育”课程在小学持续推广,对儿童传播“知水”“爱水”“节水”的“三水”理念,让儿童成为“水教育”的实践者和宣传员。
“水教育”课程指南包括了“水健康”、“水保护”、“水科学”三大章节,总共十个课时,课程广泛适用于7-13岁的小学生。2014年6月底,在广州召开的“2014中国国际包装饮用水峰会”期间,还将邀请史家小学的老师,为首批实施企业及老师讲解教材培训,并在广州本地一所小学开示范课。
编审会议期间,现场的专家、教授、老师就中国包装饮用水“水教育”项目课程指南的内容进行了热烈而又认真的探讨,课程的内容得到专家、教授的认可,并认为与创传统的教材相比具有较大的创新性,每个课程都有动手活动,让孩子们能在趣味中学习和理解相关知识。“水教育”项目工作组介绍,首批实施企业于2014年下半年‘将在各自所在的地方开展“水教育”项目,预计2014年-2015年活动将在全国进入50所小学。 
按照项目计划,今年6月将对外发布“水教育”课程。课程指南由北京著名小学——北京史家胡同小学历经三个多月努力精心编写,体现了适用于青少年的、寓教于乐的特点。参加本次编审会议还有编写组的老师以及首批实施企业的代表。
(中饮协)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