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包装饮用水行业“水教育”第一课在广州开讲
时间:2014-07-02 08:03:07  
 

6月26日,《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水教育”项目课程指南》在2014中国·国际包装饮用水峰会上正式发布。13家顶级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在会议期间郑重承诺将在未来深入推进“水教育”项目在小学的实施,13家企业包括西藏5100、昆仑山、景田、达能益力、华润怡宝、康师傅、农夫山泉、四川蓝剑、可口可乐、椰树、苏州洞庭山、广东鼎湖山泉、上海正广和。
为了推进项目的实施,6月27日下午,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联合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广州市华阳小学举办了“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水教育”项目培训研讨会暨公开示范课”,并在广州市华阳小学开讲了水教育的第一课。此次广州活动,还邀请到肇庆市桂城中心小学、逸夫小学的老师们以及企业开展水教育项目的培训讲师观摩互动。
“水教育“项目开讲的第一课由来自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郭志滨老师讲解,华阳小学三年级的小学生听讲了来自北京老师《水在身体中的旅行》的课程,表现出非常活跃的气氛,孩子们都积极参与到课程的讨论和活动环节,在这种放松和娱乐的环境中,孩子们掌握了很多健康饮水的知识,促使孩子们养成多喝水、喝足水的习惯。
“水教育”项目是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和13家顶级水企共同发起的一项长期推广的大型公益项目。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赵亚利理事长介绍,本项目将致力于通过行业、企业力量,将“水教育”课程在小学持续推广,对儿童传播“知水”“爱水”“节水”的“三水”理念,让儿童成为“水教育”的实践者和宣传员。
“水教育”课程指南包括了“水健康”、“水保护”、“水科学”三大章节,总共十一个课时,课程广泛适用于7-13岁的小学生。这本课程指南由北京著名小学——北京史家小学历经三个多月努力精心编写,体现了适用于青少年的、寓教于乐的特点。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