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鲁甸地震 饮料行业救援进行时
时间:2014-08-06 05:37:07  
 

来源:《中国饮料》   
    8月3日16:30,云南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据云南省政府应急办消息,截至8月5日14时30分,地震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永善县和曲靖市会泽县108.84万人受灾,410人死亡、12人失踪、2373人受伤,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目前各项抗震救灾工作正在全力开展中。
    作为一个极具社会责任感的行业,中国饮料行业再次扬起爱的风帆,众多企业纷纷贡献爱心,为灾区送去最需要的资源。
    地震后一小时内,可口可乐装瓶投资集团配合可口可乐中国,立即启动“净水24小时”应急救援机制,携手壹基金,将首批捐助给灾区的7万2千瓶冰露水送达震中鲁甸县,另4万8千瓶冰露水正在送往巧家县灾区的途中。
    在地震发生的当天晚上,加多宝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紧急调集第一批200顶救灾帐篷奔赴灾区,紧急救援。在进一步了解灾情后,再次调集救灾帐篷550顶,帮助灾区民众渡过最困难的时间。目前,两批救灾帐篷共计750顶均已抵达灾区。在地震发生后不到24小时内,加多宝集团再次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鲁甸灾区捐赠2000箱加多宝凉茶和2000箱昆仑山矿泉水,以缓解灾区用水的燃眉之急。
    8月4日中午,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得知灾区群众用水发生困难时,立即指示云南昆明分公司及西双版纳分公司紧急调运富氧水和纯净水支援灾区。接到集团公司指示后,云南分公司迅速与鲁甸县民政局取得联系,紧急调运20万瓶富氧水和25万瓶红飘纯净水第一时间运到灾区,确保“灾区人手一瓶娃哈哈水”。
    地震发生后,大山·云南山泉当即从昭通市鲁甸县云南山泉经销商处调集到一批瓶装饮用水,紧急送往地震灾区,第一时间送到了受灾群众手中。据大山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批已运进灾区的瓶装饮用水,仅是大山为灾区群众捐赠的、用于抗震救灾的第一批饮用水。由于昭通市鲁甸县经销商库存有限,远远不能满足救灾需要,大山已紧急组织第二批瓶装饮用水约五万余瓶运往灾区。随后,大山公司还将与政府负责抗震救灾工作的部门和组织保持紧密联系,时刻关注灾情变化,与云南家乡人民一起携手对抗灾魔!
    截至目前,康师傅已有两批物资运抵灾区,第一批为由康师傅在昭通鲁甸当地的经销商配合当地的业务主管跟当地民政局对接送出第一笔物资(1000箱康师傅矿物质水、1000箱方便面);第二批,从康师傅(昆明工厂)出发,一辆急难救助车,三张大卡物资车(包括2000箱康师傅方便面,2000箱康师傅矿物质水,2000箱百事可乐冰纯水)。
    华润怡宝第一时间启动救灾响应机制,云南大区紧急调配2400箱纯净水。目前1000箱怡宝纯净水已通过云南昭通送抵灾区鲁甸,另1400箱正从昆明火速运往灾区。
    农夫山泉云南大区的员工第一时间紧急调拨了1000箱瓶装水送往灾区。
    近些年,每每遇到灾难发生,中国饮料行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会立马做出捐赠,并给灾区捐钱捐物。饮料产品,特别是包装饮用水是灾区需要的第一应急物品,灾难发生时,包装饮用水就成了生命之水。
    考虑到近几年我国频发的洪水、泥石流、水旱灾、地震等自然灾害及饮水资源被污染或被破坏的情况时有发生,建议政府考虑在全国范围内均衡布点建设瓶装饮用水工厂,建立瓶装饮用水的战略储备应急供给体系,在出现突发事件时,就地快速组织生产和供货。对于建立战略储备应急供给体系的企业给予用地、信贷优惠及非常时期的税收减免等政策支持。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