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协助工信部开展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调研
时间:2014-08-13 07:24:43  
 

8月5日—9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组织浙江农夫山泉、深圳景田、吉林泉阳泉、四川蓝剑等四家国内大型矿泉水生产企业负责人,随同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带领消费品司、规划司等有关人员组成调研组,前往西藏就西藏自治区发展天然饮用水产业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期间,调研组与自治区政府及工信、发改、国土资源、水利、国税等10多个部门以及相关企业进行了专题座谈,座谈会上西藏相关政府部门分别就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情况、西藏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情况及“十三五”规划编制思路、水源点调查评价工作开展情况、饮用天然矿泉水矿泉管理情况等进行了通报和介绍,工信部朱宏任总工程师消费品工业司王黎明司长就西藏天然饮用水的开发和规划分别发表讲话,并提出工作建议。协会则从行业发展的特点、遇到的问题等方面给予了行业建议,四家企业的代表则从企业角度发表了看法和建议。
    此外,调研组还与林芝地区和拉萨市的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进行了工作交流,实地考察了西藏冰川矿泉水公司、林芝德吉实业有限公司、高原天然饮用水有限公司等6家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和相关水源地。目前西藏自治区有37家天然饮用水生产企业,企业规模相对较小,仅有西藏冰川矿泉水公司一家企业产量超过万吨。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就西藏发展天然饮用水产业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与自治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交换了意见。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协调相关力量,指导和协助西藏自治区尽快完成《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并在政策、资金、人才、宣传推广等方面予以相应的支持帮助。协会和企业也将积极参与到此项规划的编制工作中。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