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英园艺师培育出“黑白配”番茄 香味口感均具备
时间:2014-12-30 05:09:53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园艺师通过将罕见的黑番茄与白番茄杂交,培育出世界上第一株“黑白”同株的番茄。
    黑白番茄树系由德文郡(Devon)的农产供应商“苏顿斯种子”(SuttonsSeeds)的番茄专家培育而成。他们去年成功培育出世界上第一棵黑番茄植株“靛蓝玫瑰(IndigoRose),今年再将其与另一种乳白色的樱桃番茄嫁接,结果就诞生了这种同时结黑白果实的番茄树。
    据种植者称,与红番茄相比,黑番茄有一种特殊的香味,而且更健康,很适合烘烤或做沙拉,而白番茄通常比较大颗,其味道则更甜、也更有水果般甜软的口感。
    “靛蓝玫瑰”是红色和紫色番茄的杂交产物。这种紫色番茄含有花青素这种抗氧化剂,有助于降低血糖和减肥。
    公司产品助理杰克森(AlfieJackson)在谈及“靛蓝玫瑰”时表示,市面上也有一些深色的番茄,但“靛蓝玫瑰”是唯一真正的黑番茄,也是人工培育出来最黑的番茄。在生长过程中,它一开始和普通番茄一样是绿色的,但经过阳光的照射之后,它就会变成黑色而不是红色。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