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日本将报纸变成饮料瓶的包装以后,一家超市一天卖出3000瓶水
时间:2015-03-16 10:49:14  
 

全世界的纸媒业,都在面临边缘化的挑战,日本的报业,再一次做了一些微小而善意的改变,让更多的年轻人,重视起读报纸的习惯。注意,这不是一次性的公益活动,围绕一个创意,他们在后续又衍生出了不同的执行方案。
  大概在2014年的时候,日本每日新闻发现,每天买报纸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但是每天买瓶装矿泉水的年轻人却越来越多,于是,他们决定,将报纸变成饮料瓶的包装,这样就多了一种渠道,让年轻人看报,而且,他们在活动的执行过程中,也特意降低了瓶装水的定价,使得每一位消费者都可以负担,原来大约6元人民币才能买到的矿泉水,现在只需3块钱。一个意外收获是,用报纸做包装,设计的逼格不仅没有降低,而且在货架上的识别度也相当高。
 
  最佳设计自媒体公众号:《MICU设计》
  为了保证新闻的可读性与更新,日本每日新闻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共推出了31款包装,同时在瓶身上也印有二维码,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在手机端读到最新新闻,与其说,这是在拯救纸媒,更不如说,是对年轻人关心时政新闻的意识唤醒。
  最终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每一个零售超市平均售出3000瓶这样的News Bottle矿泉水。受到这个想法的启发,日本每日新闻最近又利用这样的形式,推出了募捐瓶。他们将慈善项目分为几个不同的主题,有菲律宾台风受灾救济基金、柬埔寨艾滋病治疗基金,富士山环境保护基金,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基金等。
  消费者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购买特定包装的矿泉水,其利润将被捐献给相应的慈善组织。而为了支持募捐,该款水除餐馆和商超售卖外,在一些政府性的活动中,募捐瓶装水也被定为官方指定用水。
  
  最佳设计自媒体公众号:《MICU设计》
  包装上附有二维码,年轻人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在手机上阅读到最新新闻,可以说,每日新闻既挽救了传统的纸质报纸,又将用户引向了移动端,妙哉!
  对了,这套矿泉水包装设计来自日本设计师Yoshinaka Ono!其采用了每日新闻作为矿泉水的包装设计,不但凸显了产品的饮用价值,更是凸显了产品的新闻价值。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