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世界水日 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走进校园开展“水教育”
时间:2015-03-20 01:12:50  
 

2015年3月19日下午,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携手国内13家主要包装饮用水企业一起举办的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水教育”项目——2015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主题活动在北京市东城区史家胡同小学举行。
    据悉,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水教育”项目是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于2014年与国内13家主要包装饮用水企业发起的、长期推广的一项行业公益活动。至今,“水教育”项目开展即将一周年,首批实施参与企业深入所在地多所小学开展了水教育活动项目,将 “水教育”课程在小学进行了持续推广。
    2015年3月19日下午,在2015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期间即将来临之际,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携手西藏5100、昆仑山、景田、华润怡宝、康师傅、农夫山泉、四川蓝剑、可口可乐、椰树、苏州洞庭山、广东鼎湖山泉、上海正广和、达能益力等13家国内主要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走进北京史家胡同小学,与小朋友们一起“知水、爱水、节水”,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包装饮用水“水教育”项目的主旨。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程毅在致辞中强调了此项活动开展的意义,旨在借助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力量,通过学校、项目实施企业、协会的广泛参与,向小学生普及水资源、水环境的常识,传播健康饮水、节约用水的理念,并呼吁“小学生们从点滴做起,从随手关紧水龙头做起,节约用水、合理用水、保护水资源。”
史家小学陈凤伟副校长表示,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具有极强的社会责任感,与史家胡同小学合作编写的“水教育”课程指南推广到社会中,可以向更多共同普及水资源的知识,并希望孩子们在学到水知识的同时,成为“水资源的保护者、水科学的水传播者、水健康的享用者、水教育公益的小使者”。
    活动现场参加“水教育”公益项目的13家包装饮用水企业代表们为北京史家小学的学生们赠送了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水教育”课程指南。北京史家胡同小学的老师为学生们准备了一节“过滤水的示范课”。课上,学生们通过亲手动手实验,学习和认识了水和净化知识。课后,对于一些会议和活动时,“那种喝了几口找不到主的瓶装水只能遗憾地被丢掉的情况”,企业代表们与学生们一起互动和探讨“如何区别每个人的瓶装水”,学生们踊跃参与、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如瓶装水实名制等。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可基教授为北京史家胡同小学的同学们进行了《知水 爱水 珍惜水》的专题讲座。李教授从自然界各种形式的水讲到身体的水,从水的文化意义讲到了健康饮水的科普知识。李教授幽默诙谐的语言,让在座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对“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立志争当“知水 爱水 节水”的实践者和宣传员。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