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拉脱维亚男子变桦树汁为有机饮品 6年自开公司
时间:2015-05-08 05:25:17  
 

来源:环球网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5日报道,在拉脱维亚,收获于早春的桦树汁以其净化和促进新生的功效而闻名。6年以来,拉脱维亚男子里纳尔 利贝尔(Linards Liberts)将桦树汁制作成柠檬汽水和有机起泡酒,在市场上出售,获得可观收益。
    据报道,3月末,拉脱维亚的乡村正从冬天过渡到春季,此时正是桦树汁的收集期。伊克斯基勒(Ikskile)是拉脱维亚首都里加(Riga)东南方30公里处的一座村庄,里纳尔 利贝尔就在此处的桦树林中收集桦树汁。每天每棵桦树能够收集5到6升汁液。利贝尔希望2015年能够收集3万升桦树汁,并将其加工为柠檬汽水、糖浆和起泡酒。6年来,35岁的利贝尔通过加工桦树汁开创了自己的公司。目前,其产品还出口到欧洲和亚洲。
    法国绿色食品商店的养生柜台以与香槟酒同样的价格出售桦树汁,并建议顾客每天早晨喝一杯。而在拉脱维亚,人们按升饮用桦树汁,以清除体内在冬天积累的毒素。利贝尔解释道,在冬天,人们会吃些不健康的食品,桦树汁内富含大自然提供的优质维生素。在拉脱维亚,乃至整个东欧,人们饮用大量的桦树汁,来清除体内的毒素,并重新获取能量。
    报道称,桦树汁的主要生产国是乌克兰、白俄罗斯和芬兰,这些国家的严冬促使桦树汁液丰富。在拉脱维亚,只有两个公司出口桦树汁。利贝尔主打有机饮品。他解释道,他之所以采用有机生产方式,是因为在其作为目标的欧洲市场上,有机标志可以说明产品是纯天然的。桦树汁的生产方式并不复杂,但并不意味着没有限制条件。每年都会有专家前往利贝尔的桦树林考察,检测其是否远离高速公路和工厂,以及土壤质量如何。利贝尔解释道,只有桦树汁和桦树林经过检验,才能以有机标志出售。
    利贝尔每年领取2000欧元(约合人民币1.39万元)的津贴,用于有机生产。2013年,拉脱维亚进行共同农业政策改革,旨在帮助发酵饮品生产商。利贝尔利用这笔钱购买收集桦树汁的袋子,及装备用于生产柠檬汽水、糖浆和起泡酒的新机器。
    报道指出,利贝尔的产品还出口德国。日前,利贝尔还在伦敦推销其产品。他的家族企业“Libertu”势必还会进一步扩大。2014年,该公司投入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3.92万元)资金,营业额则达到8万欧元。2015年,利贝尔的投资已翻倍。利贝尔表示,感谢桦树作为朋友所给予他的一切。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