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娃哈哈营养快线筑巢行动首笔1000万善款到位
时间:2012-06-13 16:52:03  
 

 6月13日,娃哈哈营养快线一瓶一分“筑巢行动”首笔1000万善款已经到位,这意味着第一批受捐助的贫困地区学校学生将有希望在今天秋季开学时住上新宿舍,至少有4000名孩子可以拥有一张属于自己的小床。

5月3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2012筑巢行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现场,杭州(娃哈哈)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宗馥莉代表娃哈哈集团郑重承诺:2012年底前,每销售一瓶营养快线,娃哈哈就将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筑巢行动”捐赠1分钱,让孩子们拥有一个自己的温暖床铺。宗馥莉还代表娃哈哈集团首捐了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项目的启动和开展。短短一周时间,首笔善款已经就位。

作为校办企业起家的娃哈哈当家人宗庆后,一向来对慈善事业有着特殊的情怀,尤其对于教育慈善。 25年来一直对社会公益事业倾尽全力,但却从未高调宣传过自己公益事迹,秉承着“产业报国、泽被社会,让爱无所不在”公益理念,娃哈哈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围绕支持教育事业、赈灾救助、关心社会弱势群体、拥军拥属等重点工作,娃哈哈至今累计资助社会公益事业总额已高达3.1亿元。

而在业界以铁汉形象著称的宗庆后,每每在面对行业竞争都能够从容不迫、强势应对,但在面对公益慈善活动时,总会流露出他柔情的一面。近年来媒体已经不止一次的捕捉到了这问商界铁人柔情的一面,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松花江江水污染,面对媒体的宗庆后多次落下了铁汉的眼泪。

当得知那些贫穷山区的孩子们,面对的是随时可能倒塌的危墙,睡在四处跑风,到处漏雨,4至5人挤在一张床上,连翻身都很困难的地方。宗庆后亲自指挥督导娃哈哈营养快线爱心捐赠筑巢行动,并登门中国扶贫基金会增加捐赠金额。一再叮嘱相关工作人员,提前预捐,一定要把善事落到实处,一定要尽快让那些住在危房里的孩子们有一个温暖的宿舍。

据悉,此次娃哈哈营养快线一瓶一分“筑巢行动”过程中,消费者可以通过网络填写娃哈哈营养快线标签背面的16位爱心密码,获得探访受援贫困小学,对爱心宿舍建设进行现场见证和监督的机会,以亲身经历体验全程透明的公益项目。

涓涓细流,温暖大爱。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更多的爱心企业,广大的消费者能够参与到本次筑巢行动中来,全国有15000多个这样的小学,那些孩子们真正需要我们伸出温暖的手,捐献一砖一瓦,早日帮他们修建一个新的宿舍,让所有的孩子们都拥有一张属于自己的幸福小床。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