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科学家培育出超级葡萄树
时间:2015-05-26 09:38:56  
 

来源:红酒世界网
    据格雷所说,“精准繁育”技术就是把某个植株中的一两个优良特性插入另一个植株的DNA当中,从而创造出全新的、更优良的品种。这项技术目前已应用于汤姆逊无核(Thompson Seedless)、白谢瓦尔(Seyval Blanc)和西拉(Syrah)葡萄。根据2014年的统计数据,全球葡萄园面积的66%主要种植35个葡萄品种,而上述的品种就是其中的3个。
    这项技术最大的优势在于它通过基因技术而不是农药使葡萄树对霉菌和真菌具有抗性。目前大多数葡萄种植者依赖杀虫剂和杀菌剂对抗病害,尤其是在潮湿地区。而“精准繁育”技术可以使葡萄树不需要或仅需少量喷洒药剂,因此减少药剂的使用。
    另一项优势在于研究人员未来可以研制出抗皮尔斯病(Pierces Disease)的葡萄树。这种病破坏力强且难以控制,美国加州政府在过去的15年里已经投入了5千万美元对抗这种病害,但收效甚微。
    格雷同时强调,他希望改变该项技术的名称。很多人把这项技术称为“基因修正”,但是格雷认为叫做“精准繁育”更合适,这种技术比比传统的繁育技术破坏力小,更容易应用到所有的35个常见葡萄品种上。
    格雷还指出,如今大家购买的很多农产品都是经过基因修正的,包括那些有机食品。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