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大三学生发明便携式矿泉水瓶获国家专利
时间:2015-07-14 15:0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由武昌理工学院学生王韵逍发明的一种“便携式矿泉水瓶”,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该矿泉水瓶一改以往瓶身圆筒形状,瓶体呈扁平形,不仅方便置于背包或口袋中,而且在外型上也更加美观独特。
  王韵逍是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大三学生,谈到设计这款矿泉水瓶的初衷,他说,“主要是为了实现便携和美观。”
  王韵逍介绍,他发明的这种便携式矿泉水瓶由扁平瓶体、正面的第一弧面、背面的第二弧面等构成。扁平瓶体可轻松放入人体背包和口袋,其正反面弧面是根据人体曲面特征而相应设置;瓶体侧面的若干个防滑槽便于拿取。瓶盖的圆周面上设有防滑凹槽,防滑凹槽与人体手指相对应,使用者在拧瓶盖时,手指与对应的防滑凹槽相对,拧下瓶盖更加轻便,且符合人体工学。
  王韵逍告诉记者,这个发明是他第一次成功申报专利,开始时有些犹豫不决,信心不足,不过后来还是决定申报了。谈到便携矿泉水瓶的发展前景,王韵逍说:“我会想法联系厂家,希望有投入市场的那一天。”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