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研究:高蛋白饮食对心脏健康有益
时间:2015-09-25 10:37: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核心提示: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多吃富含氨基酸的高蛋白食物,有助于心脏健康,其效果可与戒烟或多运动相媲美。发表在最近出版的《营养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富含氨基酸的植物性蛋白质可帮助降低高血压风险,而动物性蛋白质则有助于减少动脉硬化风险。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多吃富含氨基酸的高蛋白食物,有助于心脏健康,其效果可与戒烟或多运动相媲美。发表在最近出版的《营养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富含氨基酸的植物性蛋白质可帮助降低高血压风险,而动物性蛋白质则有助于减少动脉硬化风险。
     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000名体重正常的女性进行了研究,分析了这些女性的饮食习惯与高血压、血管健康有何关联。
     研究结果显示,摄取较多氨基酸的人,其血压较低,且动脉硬化程度也较轻微。
     研究还发现,食物种类、氨基酸来源也非常重要。一个人摄取较多植物性氨基酸,血压就会较低;如果通过荤食摄取氨基酸,动脉硬化则较不严重。
     研究人员称,该项研究显示,有些氨基酸似乎对心血管具有保护效果,有助于促进新血管健康。而多吃肉类、鱼类、乳制品、豆类、花椰菜、菠菜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助于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表示,该研究把重点放在精氨酸、半胱氨酸、麸氨酸、甘氨酸、组氨酸、白氨酸与酪氨酸等7种氨基酸,动物性食物多含有甘氨酸、白氨酸与酪氨酸等成分,而摄取较多甘氨酸、白氨酸与酪氨酸的人,其动脉硬化程度较轻微。所有7种氨基酸似乎都有助于降血压,其中以植物性食物效果最明显。
     研究人员指出,对心血管健康最有益处的蛋白质摄取量,相当于每天吃75克的牛排、100克的鲑鱼片或一杯500毫升的脱脂牛奶。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