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可口可乐在华实现100%水回馈提前实现2020战略目标
时间:2015-10-09 09:56:33  
 

经过国际第三方权威机构缜密复核,截止到2014年底,可口可乐中国已在华提前实现了百分百“水回馈”的2020远景目标。可口可乐中国通过与合作伙伴的各种创新实践活动,向大自然和中国社区累计回馈了171亿升水,用于安全返还自然或实现社区居民的安全清洁饮水。 
    可口可乐在2004年制定全球三大水资源战略(简称“3R”),即降低水耗,循环用水和水回馈自然。作为全球首家以实现“水回馈”为目标的企业,可口可乐全球宣布,预计将于2015年底提前实现全球“2020年100%水回馈”的远景目标。
    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泰康表示,“水资源是人类生存、全球生态系统与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可口可乐系统愿意竭尽全力保护人类这一共享资源。这是为什么我们制订在2020年前实现100%水回馈远景目标的原因”。基于可直接统计数据,2014年可口可乐系统全球水回馈量约等于其同年饮料总销量的94%。自2004年以来,可口可乐通过在61个国家开展的209个水回馈项目,全球累计向社区和大自然回馈了约1,536亿升水。其中2014年内,仅废水处理措施一项,可口可乐系统全球累计向社区和大自然回馈了约1,267亿升生产用水。经过不懈努力,可口可乐即将成为全球首家实现向社区和大自然100%水回馈的食品饮料公司。
    可口可乐中国联动政府部门,社会机构和企业,以“黄金三角”合作模式和各方的优势资源组合,在中国推动了近20个水资源保护项目;其中包括水源地保护计划、可持续农业示范、水土流失防治、雨洪利用、湿地保护和恢复、中水回用和农家乐人工湿地等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的综合项目,延伸到了长江、黄河、海河、珠江、松花江等中国关键流域。
    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可持续发展副总裁张华莹博士表示,“2014年是可口可乐中国‘水回馈’的里程碑,是我们过去十多年来不断探索而得到的成果。这一切离不开商务部、水利部等中国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这样的全球合作伙伴的全程投入,以及我们各地的装瓶合作伙伴和志同道合的本地专业机构的踊跃参与。中国的水资源保护还大有可作为之处,我们的业务也在不断增长,我们将更加热忱地投入到本地社区和大自然的‘水回馈’努力中去。即使在100%完成‘水回馈’的战略目标后我们仍将坚实不移地实施‘水回馈’计划。”
    可口可乐在华开展水资源保护项目时,均立足于价值链,服务业务所在地的长远规划。这些举措,既包括污水处理,努力推行中水回用和社区内再利用等立足生产设施的项目;也包括涉及甘蔗、茶叶等重要原材料的供应链管理项目;还涉及装瓶系统所在地的水源脆弱性评估和水源地保护计划。在项目的执行过程中,也留下了可口可乐当地员工的身影。他们会定期进行项目回访,反馈意见并推动项目的具体实施和执行。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