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娃哈哈28年铸就世界影响力
时间:2015-12-01 00:45:37  
 

来源:新华食品
      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企业也逐渐强大,诞生了一批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知名品牌。28日,在京揭晓的“‘中国智造•世界影响’——寻找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品牌”活动上,杭州娃哈哈集团入选“2015年度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品牌榜”。
28年来,娃哈哈通过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打造一个又一个的知名产品,使娃哈哈品牌深入人心,娃哈哈产品深入了千家万户,成功使得“娃哈哈”这个民族品牌,在中国饮料行业各项经济指标连续17年位列第一。此次娃哈哈入选“2015年度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品牌榜”,可谓实至名归。
      坚持发展实业 尽显领军者的风范
娃哈哈从诞生之时起,就始终坚持发展实业,并致力于不断创新。在产品创新上,娃哈哈每年都有新产品、新的增长点,形成了品种齐全的产业链,既保证了娃哈哈的快速发展,也铸就了娃哈哈品牌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同时,娃哈哈还在管理和营销创新上不断探索,从而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28年来,娃哈哈相继推出的娃哈哈儿童营养液、纯净水、AD钙奶、营养快线、爽歪歪等产品,无一不引领了行业潮流。今年以来,娃哈哈全面推进“年轻化战略”,又强势推出了国内首款可以签名的晶钻瓶新包装饮用水、C驱动柠檬汁饮品、激活“运动瓶”维生素水等一系列深受年轻时尚人群喜爱的新产品。近期,娃哈哈更是推出了一款自主创新的重量级产品——爱迪生奶酪酸奶。据悉,这是娃哈哈精心研发,推出的国内首款奶酪酸奶。爱迪生奶酪酸奶以进口奶源为主要原料,采用进口法国乳酸菌对牛奶进行长达6小时以上的精心发酵,特别添加欧洲甄选奶酪,是目前国内第一款专门针对儿童成长研发的常温酸奶,被誉为“奶中皇族”。娃哈哈作为奶酪酸奶这一品类的开创者,又一次站在了行业创新的前沿。
      同时在营销创新方面,以往相对保守的娃哈哈,今年也可谓主动转型、深度“触网”,尝试饮料行业营销新玩法,积极而迅速地拥抱新技术,全方位发力新媒体互动营销,通过热点嫁接、跨界合作,与运动、音乐、旅游等行业的领导者合作,更加深入与消费者展开互动,哪里有年轻人,哪里就有娃哈哈。
      通过信息化工作,娃哈哈已实现了杭州总部与全国分公司、销售办事处的高速互联,实现了产供销流程的高效集成,以管理创新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助推力。
      为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娃哈哈成立精密机械制造公司,培养技术人才,对引进设备进行吸收再创新,实现了模具自制和成套设备国产化,大大降低了成本,缩短了供货周期。
      娃哈哈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是食品饮料产业首个产供销过程全数字化管控的智能工厂,填补了国内空白。为加快掌握核心技术,布局”机器人”产业,娃哈哈正与以色列等相关配套企业洽谈,加快进军智能制造业的步伐。与此同时,娃哈哈还在永磁同步电机、伺服驱动器等机器人核心部件领域开展自主研发。
      注重社会责任 以国际化视野发展
      在不断发展的同时,娃哈哈也始终以“产业报国、泽被社会,让爱无所不在”的公益理念,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公益事业,积累了良好的品牌声誉,也为全球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娃哈哈的发展绝不能以牺牲环境、牺牲后代利益为代价。”宗庆后认为企业最主要的责任,就是要为社会创造财富,让员工分享企业发展成果;更要注意保护环境,不能损害下一代的利益。
      对于国际业务的拓展,娃哈哈集团市场部部长李凤媛介绍道,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是立足国内市场,用全世界最好的资源,做最好的产品来服务中国。
      娃哈哈的合作伙伴来自世界各地,主要服务于集团公司日常原料和设备的需求,向全球优秀供应商如新西兰FONTERRA、荷兰FRIESLANDCAMPINA、德国DMK等采购原料以及各种先进的饮料生产线及相关设备。同时依托娃哈哈的品牌优势和销售网络,开展海外食品进口业务。
      李凤媛提到,09年金融危机的时候,娃哈哈投资60亿,新建了90条生产线,占德国一家设备公司当年90%的订单。现在还有一百多位德国工程师在国内为娃哈哈服务。
      第二,是出口业务。经过近20年的努力,娃哈哈9大类产品已销往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额近2000万美金,主要进口国包括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意大利,英国,阿联酋,南非等国家,产品主要包括瓶装茶饮料?饮用纯净水、奶饮料、八宝粥和湿面等方便产品。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