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2015《饮料工业》编委会会议在上海召开
时间:2015-12-01 05:29:09  
 

11月5日,2015《饮料工业》编委会会议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饮料工业》主编、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利,《饮料工业》副主编、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康永璞,《饮料工业》副主编、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张金泽,及来自相关院校、企业的约20位编委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饮料工业》责任编辑康晓斌主持。
    会议首先由康晓斌向编委会汇报了杂志及编委会运行情况;通报了新增补的4位企业委员,由张金泽副主编为增补委员颁发了聘书;此外,本次会议还讨论了“2015中国饮料行业科技创新论文”活动的获奖论文,分析了论文的创新点,康永璞副主编、张金泽副主编为获奖论文的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最后进入讨论环节,与会委员围绕“提高刊物质量,促进行业技术进步”的会议主题展开讨论,从杂志栏目设计、论文录用标准、审稿组稿、在线采编平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提出了优化杂志栏目设置、针对性扩大发行量、针对行业热点问题及技术进步项目进行专题报道等建设性的意见,如:扩大发行量,向各饮料生产企业发行,促进信息传递与交流;增设企业关注的栏目,如饮料标准法规信息或解析专栏、国外最新研究专栏等;围绕热点问题或技术进行专家约稿及专题报道等措施。《饮料工业》将以本次编委会讨论内容为基础进行改进,逐步提高办刊水平,为饮料行业更有效地提供优质的饮料科技信息。
    委员认为本杂志要定位明确,突出特色,发挥编委及审稿专家的优势,加强交流与协作,吸引更多优质稿件,扩大期刊知名度。同时必须增强知识产权意识,防范学术不端行为。本次编委会会议是一个集思广益的群英会,讨论结论将指导《饮料工业》编辑部更好地开展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